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手牽小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手牽小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初秋的傍晚,夕陽的餘暉灑向大地,晚霞印在天邊,一片通紅,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散步。公園裡的人不多,有的在閑聊,有的在遛狗,有的在健身,其中一對母女引起了我的注意。 

  母女倆穿的是同一款天藍色的花點子群,女兒手裡拿着根棒棒糖,正開心地舔着。媽媽牽過女兒的小手,還不時地低下頭說這着些什麼,孩子的小臉就變成了正在盛開的太陽花,月牙似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線,銀鈴似的笑聲隨着微風飄進我的耳朵里。不一會兒,孩子手裡的棒棒糖吃完了,她一鬆手,“啪!”小女孩手裡的木棒掉在了地上,小女孩繼續往前走,而母親卻停了下來。 

  “露露,露露過來!”母親蹲下了身子,看着跑過來的女兒說,“露露,公園漂亮嗎?”“漂亮!”小女孩爽快地說。“那,公園乾淨嗎?”“乾淨!”“那這裡乾淨嗎?”小女孩看了看,撓撓腦袋,想了一會兒,說:“不幹凈!”“那露露應該怎麼辦呢?”小女孩想了很久也沒有想出來,不解地望着母親,母親指了指不遠處的垃圾桶。小女孩會意了,皺着的眉頭一下舒展開來。她拾起木棒,“噠噠噠”地跑到垃圾桶邊,將木棒丟盡了垃圾桶。 

  小女孩丟完又往別出走,還在原地的母親擔心地大喊:“露露,露露……”只見小女孩撿起來那周圍的垃圾,母親原本焦急的臉,立刻舒展開來。母親向露露招招手,露露開心地跑過來,母親親切地撫摸着小女孩的額頭,親昵地說:“露露真乖!走吧!我們回家吧!” 

  母親牽着小女孩的手,一大一小兩個身影有節奏地向前移動,漸漸消失在夕陽的餘暉中,消失在路的盡頭…… 

  我不禁愣住了,這樣一位懂道德的小女孩真是可愛,令人憐惜!

您正在瀏覽: 大手牽小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手牽小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