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碗豬肉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豬肉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豬肉湯,對於別人來說,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物,但對於我來說,這是一種愛的傳遞。因為每當我生病不舒服時,母親便會親自為我熬這個湯,至今那味道我也難以忘懷。

  那年,我也才10歲,也記不清是什麼原因,就發了一場大高燒。雖說當時時夏天,可我的身體卻感到極為寒冷。時不時的抖動着,但又不知吃了哪種食物,使我倍感溫暖。

  我獨自睡在“大棉被中卻倍感寒冷”的床上,眼珠子直瞪着天花板上的幾何圖案,腦中時不時的模糊着。這時,我聞到了一股清香的味道。向眼前看去,看見母親端來一青花瓷的碗,碗中還飄起白色的煙霧,連帶出一股清香的味道。

  我連忙爬起來,母親小心翼翼的把青花瓷碗放在桌子上,我又把眼睛睜得大些,湊近碗旁。用手扇了扇從碗中飄出的白霧。那香味撲鼻而來。“啊,真是太香了,這是什麼啊?”

  母親看見我這所有的舉動,不禁的笑了笑,說:“別再湊近了,再近你的腦袋就要栽進去了”

  聽到母親的一番取笑,原本通紅的臉頰,現在更為通紅。

  “這是豬肉湯,給你喝的,喝了可以暖身子的”。母親說道。

  我拿起湯匙,勺了一口湯,慢慢的品嘗起來。頓時,那香而暖的香味從口流到心頭,真是溫暖至極啊!更為絕妙的是,那股淡淡的清香味把腥肉都給一面蓋住。喝了那口湯之後,精神可謂是提升了幾倍。至今我也忘不了那第一碗豬肉湯。可謂說是精神的湯,溫暖的湯,幸福的湯,愛的湯啊。

  現在每次生病時,母親都會為我煮豬肉湯。那是一碗治癒湯,是無人可比的,只因那是母親親自熬制的。

 初二:19880118

您正在瀏覽: 一碗豬肉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豬肉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