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紫荊花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荊花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紫荊花香東方之珠,紫荊花盛開;香江兩岸紫荊花將我帶到與深圳相隔咫尺的香港。在我印象中的香港,大概與我們隔着一道匣門,互相往來不是很方便,有人從香港回來,大家會很雀躍,我會覺得很費解,這到底是個怎樣的城市?噢——原本的香港,是一個恬靜的小港灣,清朝在第一次鴉片戰爭中被大英帝國打敗后,香港便開始了長達一個世紀被英國管轄的離鄉日子,直到1997年,香港回歸。踏上羅湖橋,一河相間,便有另一個地方,有種奇特的感覺。坐在巴士上,天空下着濛濛細雨,朦朦朧朧看見兩邊青山幽幽,隔着玻璃,似乎也能嗅到空氣的清新。迷濛中,飄來紫荊花香。來到我姨媽家,典型的香港公屋,透明的玻璃門,門口坐着老保安,有歷史綠門的電梯,狹長的走廊,昏暗的光線。站在這裡,有些陳舊的味道。歷史與現代同在,正映射了香港社會多元的色彩。路邊有飄着奶茶香的茶餐廳。裡面零星兩三個服務員,悠悠閑閑的幾個老人拿着古老的收音機,收聽者賽馬的情況。品嘗地地道道的茶餐,菠蘿包、豬排包、絲襪奶茶。人們在這裡做個短暫的過客,然後又恢復到新世紀的繁忙步伐。茶餐廳樸素,平民化,深得遊人的喜愛。這,也展示香港的部分,不可分割的草根文化。香港,在獨特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文化交融下,越發生機勃勃。深圳,在改革的洶湧浪潮,不同的人們進取中,充滿勃勃生機。夜色中,美麗的紫荊花飄散在香江,飄散在深圳湖畔,飄散在這兩座城市的上空。

  初二:lynette

您正在瀏覽: 紫荊花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荊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