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紫荊花的生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荊花的生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陣清風吹來,紫荊花飄飄曳曳,猶如一位飄逸瀟洒的仙子。你看,它跟呈灰白色,就像兩個半球支撐着樹身,根上分出兩個枝杈,彎彎曲曲地向四周延伸,如一條石徑伸向桃源深處,猶如巨龍正欲騰雲駕霧;還有那細嫩的紙條,互相盤繞,合力向上生長着,生長着……多麼酷似蛟龍那威嚴的鬍鬚呀!

  花冠,整個盆景的精華,就像一幅富有詩意的畫卷呈現在我眼前。綠葉托紅花,紅花襯綠葉,交相輝映。紫荊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那分明的脈絡勾勒出綠的輪廓,葉片有的向外翹,有的像內彎,有的平整,有的捲曲,真是千姿百態。它的花朵更是別具一格,花瓣呈紫紅色,由外向內捲曲,就像一把彩色的羽扇,又像個晶瑩剔透的鈴鐺,在微風中飄散着沁人心脾的幽香。花兒三朵一簇,五朵一堆,沿着紫紅的花莖爭芳鬥豔。花枝上還綴滿了花骨朵,有的含苞欲放,那淡黃的花蕊正悄悄地從花骨朵中鑽出。花骨朵慢慢地綻放笑臉,似乎正為自己的未來而喜悅。

  秋風瑟瑟,紫金花微微顫抖着,隨風飛舞着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這一寸泥土、一方空間就是它的棲身之地。曾幾何時,它在這裡紮下了根,在大地的滋潤下,在陽光的愛撫下成長着……它沒有忘記母親的教誨,把大自然賦予的一切無私的獻給了人們,讓人們分享秋色秋景。

  感慨之餘我又多了一份惆悵,嘆息它短暫的生命。突然,我驚喜地發現,新的生命又不斷孕育、誕生,風雨中,一片新的紅霞又向我飄來。啊!紫荊花,你總是把美留在人間,為這充滿寒意的秋天增添一線生機。

您正在瀏覽: 紫荊花的生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荊花的生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