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勇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勇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我會珍惜……”

  聽着這首有些凄婉的《勇氣》,再配上樑靜茹乾淨、清澈、婉轉動人的歌喉,便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

  “勇氣”,一個最尋常不過的詞彙,而我卻一度失去了它,再次尋回它時,還真要謝謝梁靜茹,謝謝這首歌。

  那時我剛上初中不久,因為性格孤僻,又是帶着“年組第二”的名次進入新班級,所以同學對我都有一種抵觸情緒。加之最好,也是唯一的朋友簫被分到了另一個班,我再新班級中便顯得有些“卓爾不群”了。我不知道如何與人交往,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所以,我很快就被孤立起來了。

  我變得更加敏感,更加孤僻,更加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別人的一句話,一個動作,甚至一個眼神我都會研究好半天,檢討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我沒有朋友,我自己吃飯,自己看書,自己跑步,自己流淚,自己走在校園裡,我孤單的身影充滿了校園的每個角落。我唯唯諾諾,受盡欺辱謾罵,對於這些,我選擇不予理睬,默默忍受。我成了不折不扣的“便利貼女孩”,自然,我的成績一落千丈。

  那段時間,我忘記了什麼叫“自我”,什麼叫“勇氣”,我彷彿一隻離群的大雁,孤單的徘徊在天際。

  放學后,我獨自登上平頂山頂,坐在懸崖邊上,迎着山風,看着夕陽,數着心事,自言自語:“算了,放棄吧!沒用,她們不會容納你的……”

  身後卻傳來“我們都需要勇氣……”的歌聲,我回頭,見簫在哼着歌。她走到我身旁,坐了下來,眼睛卻望着夕陽,“怎麼會算了呢?怎麼能就這麼算了呢?你還是那個在辯論台上滔滔不絕、傲視群雄的你么?聽聽梁靜茹的《勇氣》吧!”說完,將MP3的一隻耳機塞到了我耳朵里。

  “我們都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梁靜茹的歌聲還是那麼乾淨,歌聲響在耳邊,響在心裡,眼淚卻從面頰滑落。

  “聽說將臉迎着風,淚會在落下前風乾,對么?”我問。

  她看着我,堅定的點了點頭。

  我站起來,站在懸崖邊上,迎着山風,面對着夕陽大喊:“放馬過來,從此,我不再害怕!”

  我露出微笑,淚水卻再一次從眼角滑落。

  梁靜茹的歌聲還是那麼乾淨凄婉……

  “我們都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勇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