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霧中日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中日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日,天色迷迷朦朦。霧中的天空可真是狹窄啊,彷彿只能容下我一個人似的。放眼望去,霧氣輕悠悠的,就像一席席輕紗縈繞在河橋、樓屋、草木之間。我踱步橋頭,猶如凌波仙子漫遊在天堂。想不到家鄉的晨曦竟會如此美麗:遠近的秋蟲正在"唧唧"叫着;清淡的花香隨着濕潤和水氣沁人心脾……忽然,正東方,那白霧又披上了一層金紗,金燦燦,白花花的。視線所及,黃白相雜,又別有一番情趣。 

  這時,霧氣騷動起來了,好像是"白姑仙女"要收回那美麗的紗衣。當"薄紗"一縷縷地漸漸消散之際,整個大地也在一分分地顯露出來了。 

  太陽在慢慢地升起來。瞧,紅彤彤,亮閃閃的,它彷彿是一隻打足了氣的大紅球,鼓着圓圓的紅臉,一聳一聳地向上爬着,看上去好像很努力的樣子。我目不轉睛地等待着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呵!好樣的,跳出來啦!衝出地平線的太陽,終於把家鄉大地用極盡的美裝點了!這時,河邊的蘆葦,搖頭晃腦,旭日的光芒在親吻着它;野花葉上的顆顆水珠,閃爍着五彩異色,悄悄地滾落下來,發出輕輕的"嘀嘀"聲,似乎在向太陽問好;成片的農家新樓,路邊的纖細小草,上班去的自行車流,下田去的扛鋤農人,都牽扯着絲絲縷縷地殘霧,迎着晨光,吐露着各自的依依情思…… 

  此刻,我想歡呼吶喊,但一時不知該喊些什麼。我凝望着太陽,油然感覺到:晨霧后的我又長大了,家鄉的一切都在成長,我的祖國正在蒸蒸日上。 

簡評 

  小作者寫的是"霧中日出"這一奇觀,他對這一景物是作了細緻的跟蹤觀察的。那霧"輕悠悠的",又像"披上了一層金紗",接着"騷動起來",而後消散成"絲絲縷縷的殘紗"。這由濃變談漸漸散去的過程,是因為太陽的漸漸升起而影響的,你看金紗出現時"金燦燦的","大地顯露"后太陽升起來了,"跳出來""衝出地平線"……這樣對比着來寫,突出了景觀之"奇",也寫出了景觀的動態美。這篇習作的成功之處還在於:其一:定點 "(踱步)橋頭",按日出的前後為順序描寫變化着的景物:其二,運用多種修辭手法,繪出所見之狀;其三,讚美之情溢於字裡行間 "想不到家鄉的晨曦竟會如此美麗","目不轉睛地等待着最激動人心的時刻","我想歡呼吶喊"。

您正在瀏覽: 霧中日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中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