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秋梧葉飄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梧葉飄寂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深秋已至,校園的常青樹中屹立着兩株梧桐樹,如一對戀人相依,引發我的萬千思緒……又是一個星期五,一個學生回家的一天。又是一個深秋,一個落葉歸根的季節。又一片枯葉落下,拾起,細看,上面歷史的詩行已變得蒼黃。星期五回家的鐘聲響起,同學們相繼走出校門,唯獨我還在那兩株梧桐樹下等待一個同伴。一股寒風卷進褲腳,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抬頭,梧葉在秋風中沙沙作響,一陣凄涼湧上心頭。一片金黃色的梧葉依依不捨的離開滋養它將近一年的枝幹,悄無聲息的落在我腳上。我俯視着它,它那成熟的金黃色告訴我這就是落葉歸根,它要如往年那些梧葉一樣:春天利用“前輩”化作的沃土抽出新芽;夏天獻出自己的一片濃蔭;而秋天卻要無聲無息的腐爛在泥土裡,等待着滋養來年春天的新葉。它的生命如此平凡,使命卻如此神聖,我嘆服,為這片已枯黃的梧葉嘆服!我緩緩蹲下,拾起那一片枯葉,一年裡的風雨給它帶來的皺紋已變得金黃。它老了,它的生命已經逝去,但它仍要倔強的歸還泥土。它說:“落葉歸根,我從哪裡來就要回哪裡去,這是我的使命,我為此自豪!”它的一番話使我深思。我慢慢的把它放回它應該在的地方——樹下的泥土上。悄悄的,我也走了,無聲無息。路上,找不到同伴的腳步,獨自一人撐着雨傘在細雨中走着。那片梧葉仍在我的心裡徘徊,抹不去,洗不掉。我想,我現在就像那片葉子似的吧,無聲無息、孤獨、寂寞而平凡,永遠都是這樣,我不會為什麼功勛而夸夸其談,永遠都是默默的,不乞求被誰發現,寧願充當配角。正在我沉思中,一輛車飛馳而過,我看到車上同伴的笑臉,他們已乘車瀟洒遠去,唯獨我在深秋的雨中一人漫步在後面,孤寂、風雨已經習慣。我不羨慕他們,只是在享受自己身在這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深秋中,如一片枯黃的梧葉,在人生的風雨中飄蕩。或寂寞,或孤獨,都是配角,唯有心中的那一個信念方為主角,我人生的主打曲!

 初二:匆匆行人

您正在瀏覽: 深秋梧葉飄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梧葉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