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生在初二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初二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李商隱 

  那時,你剛接我們班。你滿臉的皺紋,黑髮中夾雜着少許的銀絲,當時我們都以為你四十多歲,可你還不到三十五歲。

  原本以為你和藹可親,可並非是這樣。聽你教過的學哥學姐說,你總是板著臉,連笑都笑不笑一下,好像扮"酷”是你的專長。 

  那次,你留的作業我落了兩道題,你當著全班,狠狠地訓了我一頓,並通知了我的家長。自從那以後,每位老師留的作業我都認真完成。 

  第一次月考過後,我們班的成績在全年組遙遙領先。光是全校前五十名就有十了多個,大家都認為你可以表揚我們,最起碼可以笑一下,可你沒有。但後來,我們都知道了,你不表揚我們,是因為害怕我們驕傲自滿。 

  天逐漸變冷。那天,我沒戴手套,我的手指頭凍得通紅。放學的時候,你問我:"天這麼冷,怎麼沒帶手套?””還沒等我說話,你已經走遠了,留給我的是感動。我明白,你並不是我們心中的“冷血動物”,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 

  原本以為你可以伴我們走過初中,但是,兩個月後,你又被調到初三去了。我們哭了,可你說:“假如你們真的感謝我,那麼就考個好成績。” 

  短短的兩個月,只是初二的一個“小插曲”,但我卻記住了你,是因為敬佩,也是因為感動。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你是靈魂的工程師,是感動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初二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初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