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事發生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事發生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汽車停下來了,上來一個年輕的戴大沿帽的人,車上人很擠,他站在我身邊,在一老大爺身後。他似乎有點靦腆,身子總是向旁“撒”着,像怕沾着我似的,我直覺以為他是個老實人。

  半路上,我忽然看見一隻骯髒的大手伸進老大爺的褲兜。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遇見這種事,禁不住“啊”了一聲,驚奇的望了一眼那大沿帽。他正用眼威逼着我,好像在說:“你再叫,我就繞不了你。”我沒趕吱聲。不久,大沿帽又一次把手伸進另一個人的褲兜……同時得意而又兇狠的瞅了我幾眼。

  老大爺終於發現他的錢沒有了,焦急的喊:“我的錢叫人偷走了!我的兒子病了,我賣了家裡剛夠磅的豬,才湊夠住院錢。我的錢啊!我的兒啊!”在這蒼涼凄楚的聲音中,還夾雜着一兩個少錢的叫罵聲。車上得人們紛紛拿出自己的幾元、幾毛錢,遞給老大爺。我懷着內疚的心情,拿出僅有的5元錢。不料,大沿帽竟掏出20元錢,還假惺惺的向老大爺說:“小偷可不問窮富,誰有錢偷誰。我作為一個治安幹部,不能保護人民,真對不起您。”車上的人都投來讚揚的目光。

  這件事使我深深的感到內疚,我沒能挺身而出和壞人壞事作鬥爭。同時,也使我感悟了一個道理:在我們周圍,美的丑的同時存在,特別是那些善於偽裝,不斷的改變着衣着、身份、職業,貌似尊重、完美的人,也可能是最醜陋、最骯髒的人。

您正在瀏覽: 這事發生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事發生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