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地,沒有回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地,沒有回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雪地,沒有回聲

  雪地,歇斯底里的大吼,聲音卻被大雪吞噬。昔日的紅顏,今又心飛何方?無聲。

  ——題記

  月羞花容,代天驕

  公元182年,上蔡令甄逸之女初次聽風過,觀雪飄。可你卻沒有享受多久在父親臂彎歡笑的心綻,3歲,便陰陽兩隔。那一天,我聽見你稚嫩的撕心裂肺的哭聲。

  九歲,你酷愛讀書寫字,你的兄長笑你以後要當“女博士”。後來,單純的你終生成亭亭玉立的美人,擁有,傾城的容貌。

  袁紹聽聞你的才華與美貌,於是讓你嫁給他的二兒子袁熙。在這個亂世,沒有人有理由享受安定。婚後不久,袁熙北上幽州,而你卻在鄴都侍奉家母。離別也,淚落無痕。

  我聽見,你的思念,你的傷寒。

  佳人一笑,君王痴

  公元204年,曹操舉兵攻下鄴都,袁紹兵敗。曹丕見你第一眼時,竟抽空思想,劍落。終於,你成了他的王妃。你本可三千寵愛集於一身,可你並沒有,還主動將此時的皇推向別的寢宮。因為你明白你已是再嫁之人。

  還有一位王,痴戀着你這位絕世才女。風流曹植,他愛你,他比曹丕更愛你。可你,也只能欣賞他的才華,因為,曹丕是皇。我聽見,你的無奈,你的惆悵。

  飄零紅顏,沉魚落

  公元221年,你被曹丕賜死,因郭女王的誹謗。你死時以糠塞口,以發遮面。

  紅塵囂,浮華一世轉瞬空。

  “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這一首《洛神賦》道出曹植對你的懷念,悼念這位終身不能執手的知己紅顏。

  北方有佳人,遺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亂世,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甄洛,萬里雪飄的北國再沒有了你的身影。

  水飄零落,染得丹書幾蒼涼。

  我再也聽不見你的聲音,只有雪上凄風。

  初二:灬墨蝶

您正在瀏覽: 雪地,沒有回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地,沒有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