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在一個屋檐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一個屋檐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在一個屋檐下

  天,灰濛濛的,烏雲壓得低低的,似乎要碰到遠方的大樓了,在地面上擱下一塊陰影,陰沉沉的。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擔憂地望着陰霾密布的天空,加快了腳步,不知能否在下雨前回到家。

  不久,細細的雨絲飄灑而下,觸到我的身上,絲絲的寒意伴隨雨絲貼上了我的皮膚,離家還有好一段路呢。沒走幾步,驀然發現轉角處空蕩蕩的小巷中有一個矮矮的屋檐。我欣喜地跑了過去,躲入了屋檐堅實的身軀下,抖抖身子,揉了揉濕潤的頭髮,開始觀察這條小巷,這個屋檐。小巷蜿蜒曲折,許是天氣的緣故吧,小巷深處一片漆黑,像一張洞開的巨口,看不見盡頭。屋檐是老式的,由古舊的青灰色瓦片疊成,不知是多少年前搭成的,瓦片上都爬上了一層厚厚的青苔,從屋檐底下看上去,幾片瓦都成綠色了。屋檐兩端有着飛騰的龍雕,張牙舞爪的,似乎在和外面的雨搏鬥。一低頭,屋檐下竟坐着個中年男人,西裝領帶,手裡還拿着個黑色皮包,也不知他是什麼時候來的,也許是在我抬頭看瓦時來的吧。

  正這麼想着,雨幕中遠遠地又出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一蹦一跳地過來了,漸漸清晰,原來是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頭上歪戴的棒球帽都濕透了。我聽見他自言自語:“這下糟糕了!”我好奇地問:“什麼事?”話一出口,才意識到這話沒頭沒腦、有失禮儀。可他並沒有不高興,一邊把棒球帽摘下,試圖把水從裡面擠出來,一邊答道:“同學有急事找我,偏偏碰上下雨了。”這時,又有兩個小夥子急匆匆地跑到屋檐下,一個手裡抱着個籃球,一個戴着耳機,看樣子都是高中生,說不準還是同學。

  我和他們聊了一下,得知他們打完球正趕去學習,不料遇上這場雨,只好先來這兒避雨。凄清寒冷的屋檐下因為五個人的到來熱鬧了許多。

  沒過多久,中年男子的手機響了,他接起后就連連道歉,解釋了一番后才掛下電話,嘴裡還不停抱怨着這場雨。

  雨,一直不見小,隨心所欲地落着,依舊是那麼冷,那麼細。小男孩轉着圈,跺着腳,似乎有些不耐煩了。果然,他扣上帽子,在原地停了一兩秒,有些猶豫,但猶豫瞬間跟着雨絲落下了地,一下子就無影無蹤了。他一低頭,一彎腰,也不跟我們招呼下,就沖入了雨幕,他遠去的身影又漸漸模糊,被吞噬在漆黑的巨口之中,再也找不到了。

  那個手抱籃球的小夥子盯着小男孩遠去的方向,一咬牙,也沖了出去。老天似乎並不想讓他離去,潑墨般的天空中大雨如注地砸下。他只好倉皇地逃了回來,繼續等待。

  天空中,憤怒的黑龍怒吼着,咆哮着,翻騰着,傾盆大雨將整座城市籠罩。小巷深不見底的巨口不斷地向我們逼近,四周越來越黑,氣氛變得壓抑、恐怖。閃電將天空無情地撕裂,用銀白色的光將其一分為二。雷聲隆隆作響,大地彷彿都為之顫動。

  不知過了多久,雨才小了下來,但仍舊比開始的牛毛細雨大。兩個小夥子猶豫了三四秒,還是沖了出去,也消失在小巷的巨口中。我轉頭看向了中年男人,他滿目愁容地望着天空,顯得十分憂鬱,口中還是喃喃地抱怨着。我想走,但又想到已經等了那麼久,再出去還是被雨淋,不白白浪費了等待的時間?於是,我抬起的腳又收了回來。

  可事與願違,雨不但沒小,還恢復了原來傾盆大雨的面貌,小巷的巨口已近在咫尺,好像一下就能把我吞下去。我終於等不下去了,冒着大雨躥入了巨口。回頭一看,那個男子仍揣着他的皮包,坐在屋檐下,嘴一動一動,該是重複着他那無止盡的抱怨吧。

  但我,最終還不是白白浪費了那些等待的時間?

  不!我沒有,我學到了很多。

  同在一個屋檐下,同處於人生道路上的困境中,我們該怎麼做?是像小男孩一樣正面困難,努力解決;還是像小夥子一樣遇上困難就半途而廢,等待困難慢慢化解抓住機會解決掉;還是和我一樣猶猶豫豫,總想等困難消失,最終還得面對更大的困難;抑或像中年男子,只知道怨天尤人,不付出實際行動而一直處在困境中?

  同在一個屋檐下,究竟該怎麼做,我心中已有了答案。

您正在瀏覽: 同在一個屋檐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一個屋檐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