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一個屋檐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個屋檐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同一個屋檐下

  同一個屋檐下,我們歡笑着,快樂着。

  清晨,小A剛一卷進教室,就把書包一甩,激動地搖着前排同學:“哈,跟你說,昨晚我殺了八個都還有一半的血,哎,當然是真的啦,我什麼技術你還不知道?”那嗓門大的,似乎能把他身後衛生角上的灰塵都震下來了。淡定的前排緩緩地轉過頭,斜着眼睛:“截圖呢?今晚發給我。”“這個啊,昨天一激動沒截下來誒。”其實誰不知道他在吹牛,可在這屋檐下誰又沒吹過牛呢?

  老班把書包重重地丟下來,剛想做一個擴胸運動,才子不知何時已站在後面,拍拍他的背,嘴角一斜,眼睛一眨:“昨晚又熬夜啦?”“嘿嘿,彼此彼此。”兩人英雄相惜。

  而靠窗的那個角落,小B正用力地把頭向抽屜里埋着,奮筆疾書着,可以想象得出,作業本上該是一串串龍飛鳳舞的字。沒有驚訝,只有會心一笑,寬容偶爾的失誤。

  清晨的屋檐下,值日人員的打掃聲,課代表催交作業的喊聲,同學談話的笑聲,和着窗外嘰嘰喳喳地鳥鳴,在我聽來,竟是如此和諧。

  上課了,忘了帶筆,不用打招呼,到同桌的筆袋中拿走一隻。下課了,教室里,課代表利索地端起半人高的作業本,下巴壓住最上面的作業本,向辦公室飛去。無需要求,自有同學會來幫他,兩人鮮艷的襯衫前印着一大塊紫紅色,那是作業本的顏色。在深灰色的樓梯,深灰色的石柱間穿越,身後是石柱邊留白的蔚藍色天空,他們顯得格外耀眼。吃飯了,你有自帶的美味菜食,不用邀請廣告,沒有感謝客套,只有分享與品嘗。在屋檐下,我們和睦相處着。

  同一個屋檐下,我們有着共同的默契。

  氤氳了一個月的梅雨天終於斷然離去,呼吸着久違的陽光氣息,心裡別提多舒暢了。“我們把教室好好打掃一下吧!”不知哪個同學提議。

  沒有要求,沒有任務,只有露在臉上的笑容。

  平時瘦弱的他此時竟站在高高的桌上,用手中的毛巾仔細地擦除玻璃窗上的灰塵,黃色的毛巾舞動在透明的玻璃上,宛如一隻輕捷的黃雀在窗前躍動。突然,他停住了,上面有一小黑點,他倔強地抹着,瞪起眼,試圖用指甲輕輕刮。“用報紙擦吧。”只見一個內行人撕下一塊報紙,飛躍上桌,對着玻璃輕哈一口氣便用力地來回抹了幾下,得意地打了個響指:“OK了。”

  呀!誰從身邊跑過?原來是四個騎着拖把嘻嘻哈哈的男生,像極了《哈利·波特》里的巫師。“你們幹嘛呀?”“你不懂啦,要先這樣把灰塵掃去。”四個身影有規律地跑過一組又一組,在教室里穿梭着。

  講台上,幾個女孩子正把粉筆從盒中倒出,一根根仔細地理好,再重新整整齊齊的放回盒中。這種心細的活總是得由她們幾個同學來干。“幹嘛那麼仔細啊?”“怎麼能不仔細呢?這是我們的家啊!”她們笑盈盈地答道。

  我們就是這樣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

  在同一個屋檐下,我們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同一個屋檐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個屋檐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