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同在一個屋檐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一個屋檐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轟”的一聲,一道閃電從空中劃過,接着豆大的雨點從空中爭先恐後的跳了下來。在一個不大的村莊里,本來熱鬧非凡的集市,眨眼間人們全都一鬨而散了。大多數都向村裡跑去。為了找到避雨的場所他們嚷嚷着,好像一群老鼠見到了貓全都抱頭鼠竄。

  有個不大的小男孩也在這群人當中,他叫小龍,是一個剛上中學的中學生。他奮力的向前跑,因為他知道前方有一個小廟堂,那裡是一個避雨的好地方,在如霧一般的大雨中小龍隱隱約約看到了廟堂的影子,靠近點,一個個身影隱現出來,他放慢了腳步,生怕踩出來的水花濺到那些人的身上。到了,他停下了腳步,廟堂底下還算寬敞,加上剛進來的小龍一共站了4個人。小龍站在了他們的中間,他看了看四周,在他的左邊站着一個家庭主婦,手裡提着一個滿滿的菜籃子,裡面全都是菜,那個婦女正望着前方出神,再看看右邊一個穿着時髦的漂亮婦女緊挨着他,她的手裡拿着一個白色的手機,雙手緊握兩個拇指在不停的按着,兩隻眼睛使勁盯着手機屏幕,時不時的還噗呲笑一聲。站在時髦女右邊的是一個年輕的帥哥,帶着一個大墨鏡,兩個耳朵上帶着耳機,嘴裡低聲的唱着歌,身體還隨着歌聲來回輕微的搖擺。

  這時從雨里傳來“噠,噠,噠”的聲音一個朦朧的身影出現在大“霧”中身影越來越清晰,就在這時一聲嬰兒的啼哭驚動了所有人,他們都抬起了頭。一個一歲大的小嬰兒在母親的懷抱里放聲啼哭,而那個婦女也加緊了走的速度,接着她來到了小龍他們的面前,看準了小龍與時髦女之間的那個小小的縫隙,“搜”的一下鑽了進去。時髦女瞥了她一下,繼續低頭看着手機,小龍搖了搖頭向左邊移了一下,本來不大的屋檐變的更加擁擠了。而那個婦女旁若無人抱着孩子哼起了搖籃曲。

  “啪,啪,啪”的聲音傳來,又是一個黑影在“霧”中顯現。黑影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小龍抬起了頭,一個中年男人無奈的站在他們的前面,看着前邊的人他嘆了口氣正準備冒雨往回走。這時小龍向左又移了移,空出了一個不大的位置,中年男人一見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急忙擠了進去。這時的屋檐下已經擁擠不堪,時髦女皺着眉頭小聲嘟噥了一句“擠死啦!”

  河南三門峽河南省澠池縣直中學初三:李浩

您正在瀏覽: 同在一個屋檐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一個屋檐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