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自然的生物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生物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的生物鏈

    鏈可以解釋為用金屬環節連套而成的索子,而生物鏈則可以理解為大自然中的食物鏈是指由動物、植物和微生物互相提供食物而形成的相互依存的鏈條關係。生物鏈就像項鏈一樣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如果人們僅憑着自己的片面意識去破壞生物之間的這種關係,會帶來嚴重的生態災難。

  例如在美國發生的一個故事:

   曾經有一個茂盛的草場,人們經常到那裡去放牧,可是總有一些食肉動物來偷吃他們的羊,這讓他們十分生氣。他們下狠心決定獵殺所有的食肉動物,最終他們消滅了附近所有以羊為食的動物,他們很高興。但是,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由於羊群沒有了天敵,繁殖的非常迅速,草場的草明顯不夠羊群食用,導致羊群最後都被餓死了。

    又如1958年的滅雀大戰:

   上個世紀50年代,人們把麻雀列為四害之一,全國上下紛紛加入了滅雀行動中。據不完全統計,全國約有2.1億隻麻雀死在人們的手上。當人們為消滅這些害鳥而感到興奮時,殊不知麻雀也是大自然的守護者。一年以後,各地陸續發現園林植物出現了一系列的蟲災,有些甚至是毀滅性的。人們漸漸意識到破壞生物鏈帶來的危害,開始保護這些曾經被他們當作壞鳥的麻雀。

   其實,不管是什麼動物,哪怕它在你的心中是多麼的邪惡、兇殘,它都是大自然的守護者。我們不得不遵從大自然這生生不息的生物鏈的關係,對於這些動物們,我們應該多一些尊重,不要讓鹿和狼的故事再次發生。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生物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生物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