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生命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生命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的生命力是頑強的,每一棵樹、每一朵花、每一叢草,都充滿了生命的氣息,生機勃勃。

  盛夏時節,我和表姐一起到“華南植物園”里遊玩。進了植物園,各種各樣的植物映入眼帘,有普通的野花野草,也有稀有的、頻臨絕種的、珍貴的花草樹木。那一天,我終於見證了大自然的生命力的頑強。

  我和表姐走到了一個草地上休息。我躺在草坪上,陽光溫暖地照在我的身上,身旁的小草隨着微風擺動,一下一下地掃着我的手臂,感覺痒痒的,很舒服。我輕輕地閉上雙眼,享受着這份秋日的溫暖與微涼……恍惚中,當我睜開雙眼時,卻驚訝的發現,身邊的一切都瞬間放大……

  原本在身邊的草,現在長得過了我的頭,小沙子變成了一顆巨石。我輕輕地推開那如門一般大的草叢,向前走去。走着走着,我總感覺有許多隻眼睛在盯着我,可是一回頭,卻看不到任何的東西。忽然,我的頭頂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陰影,並且迅速地擴大着。這是身後響起一個聲音:“小心!快走開啊!”我這才意識到危險,緊閉雙眼,使儘力氣“嗖”一下地衝出了黑影。再次睜開雙眼,咦?怎麼離地面那麼高?我停止了行駛,然後又“啪”一下,摔在了地上。“你怎麼這麼笨那!你不會飛嗎?”又是那個聲音,清脆而又稚嫩。我轉過頭,看到幾棵野花野草正圍着我好奇地打量着。會飛?我怎麼可能會飛呢?我看看我的手,呀,我什麼時候變成一隻小鳥了?這時,一陣喧鬧聲傳來,剛剛那種巨大的陰影又出現了,這回,我機靈地躲開它,展開雙翅,在天空翱翔。我別過頭,發現那巨大的黑影其實是人們的腳,踩得小花小草們個個都傷痕纍纍。我飛下去,問他們怎麼樣了,正想伸手去扶它們時,小草推開了我的手,說:“沒事的,一點兒都不疼。”涼涼的秋風幫助小草們扶直它的腰桿,漸漸的,昂首挺胸、不願低頭的小草們又回來了。它們抬起頭,向著太陽微笑……

  一陣清涼的秋風吹來,帶着我那奇異的旅程,帶着我那對小草們的敬佩,帶着我那驚喜又滿載收穫的心情,回到了我的世界。抬起手,耀眼的陽光穿過指縫間,斑斑點點地照在我的臉上。我坐起身子,發現表姐正躺在樹蔭底下睡得香呢!

  低頭,看着那迎風微笑的小草們,我的心裡百感交集。因為,我知道他們的生命力有多麼地頑強,儘管它們只是不起眼的野草;我知道它們受過多少挫折、受過多少傷,但是它們仍然是那樣地堅強;我知道它們在為我們默默地點綴着這個世界,卻從來沒有受過任何的讚揚。

  它們是大自然的代言人,頑強、富有生命活力。

  六年級:花意嫣然shanana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生命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