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終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終結 標籤:終結作文 終結者作文

  年前,我家種了一盆植物,多方打聽后,說是叫玉荷。乍一看確是一朵朵嬌羞動人的荷。玉荷渾身光滑細緻。剛來是莖很細,葉片寬而厚,足有半厘米。在我看來,那也是它的花,一瓣一瓣開得正如荷花一般,淡淡的綠里透着淡淡的紅。十分討人喜歡。它的葉子十分脆,分外嬌弱,稍一碰,就會斷落。正如餅乾碎了,會發出斷裂聲。

  我對它喜愛有加,呵護備至,但繁忙的學習卻也是我將它冷落,許久沒給它澆水,但它卻總是那麼青翠。它的葉子時常會被碰掉幾片。那天我恰巧看見了那落在花盆裡的幾片,而驚奇的是,它不像“鄰居”菊花的葉子般軟趴趴地躺着等死,竟還是那麼青翠欲滴,細一看,它的葉子上還長出了根須。我喜出望外,便將落葉都收集起來培植,後來都活了。但長久如此,卻落了個花滿為患。看着又落地的葉,我不忍它們在陽光下暴晒喪生,又不想再是它們的生命延續。突然間靈光一閃,便想到了“葬花”。於是乎,我在花盆中挖了個十幾厘米深的坑,把它們埋了進去。想着,你們就“化作春泥更護花”吧!這樣一來,倒連花肥也省了!此後,我就都把落葉這麼處理了!我為自己的做法感到高興——既能讓它們“安樂死”,又不會增添新的麻煩!今後,再也不用為它們的安置犯愁了,這就是農民們所說的“綠肥”吧?!又一日,我再次準備“葬花”,正在挖土,不想竟挖到了一個綠綠的東西,好像是玉荷的葉子。我不忍傷它,又好奇,便輕輕撥去上面的土,拿出來。它再一次震撼了我!我不信,我竟看到了根須,這已被腐蝕了一半的玉荷葉長出了根須?!我用水將它洗凈,看了又看,不知如何面對它。是感動?是震驚?是困惑?……

  我以為,深埋地下,是它生命的終結。它告訴我,深埋地下,是它生命的開始——它不再是附屬品,它能自己打出一片天……

  我將此事告訴了媽媽,她說:“好一生命力強盛的花!”是,人不也該如此?倒下了就站起來!不要躺着……

您正在瀏覽: 終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