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穿着一件臃腫的黑色外套,站在考場外,望着各學校來的學生都三五成群,有說有笑,而我卻孤零零地站在走廊上。寂寞冷凍了我的思緒,腦子裡面一片空白。

  突然有人在背後拍我,我頓時感到高興,有人找我說話了。我猛地回頭,卻看見了一張似曾相識卻又不認識的臉。我失望極了。在公共場合,人又那麼多,認錯了是在所難免的。可是他見着我之後,卻沒有臉紅,甚至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我仔細認了一二秒鐘,終於認了出來,是我以前的同學。

  以前我參加競賽時,總希望遇到相識的朋友,但總是事與願違。我現在沒有期望了,倒反而碰到了。

  他顯然有點尷尬,問我:“你認識我嗎?難道你不認識我了嗎?”聽到他着急的語氣,我連忙解釋:“我認識,我認識。”他顯然平靜許多,然後問:“我是誰?”他指着自己。

  我吞吞吐吐地回答:“就是,就是五年級的那……”我不好意思說他的姓名,畢竟我和他已經三年沒有見面了。

  他問了我關於學習方面的事情,還問了我們學校以及以前我和同班同學的近況。他時不時地回頭看考場外的人。我知道他準備走,但又遇見了我——一個朋友,不好意思走開。最後,他要了我的電話號碼,說是以後再聯絡。

  看着他走遠的背影,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感動三年後相遇的巧合;感動他還認識我,他的一個普通朋友。小時候的我,總不懂得珍惜,可是我現在懂了。

  我興奮地考完了試卷,來到參賽名單前。竟找到了許多故友的名字。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溫暖向我襲來。

  雖然我再也沒有遇到他,但是對我來說這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相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