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蘇軾相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蘇軾相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蔭里白沙堤”,咦,是誰在吟誦呢?我抬頭一看:在不遠的白堤上,有一個人低着頭,垂頭喪氣的。我小心翼翼的走近一看,是一個身着古裝的人。我朝旁邊一看,沒有傳說中的禿頭導演在一旁指揮,也沒有攝像大哥在扛着攝像機在拍啊。 

  我拍了拍那人的肩膀,說:“老兄,大熱天的穿着古裝,你不會是發燒了吧?”那位老兄抬起頭,我看見他的鬍鬚很長,簡直就跟古代人一樣。我拉拉他的鬍子,說:“兄台,你裝的好像啊!連鬍子都那麼逼真。你可真夠風趣的,對了,你叫什麼名字?”眼前的“古裝怪人”終於發話了:“在下蘇東坡。”我一聽,愣了,接着又哈哈大笑,還摸了摸他的額頭,還確實有點燙,我笑的一邊捧着肚子,一邊說:“哎……哎呀!老兄你可真逗,我知道你像蘇軾,可你也不用說你就是他吧,我看你啊,真應該去一個地方。”他一聽,馬上來了精神,說:“快告訴我,我應該去哪裡?”我擦了擦笑出來的眼淚,說:“去醫院。”他一聽完,就急了,說:“我就知道你不相信我,可是這是事實,我真的是蘇軾啊。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裡,我身上又沒銀子,到現在還是餓着肚子,這兒到處都是一個又一個大盒子,也沒有轎子,只有這種四個輪子的大蟲在地上爬,我好幾次都差點被撞倒,我有一次想走進大盒子里去看看,有好幾個穿的和你一樣奇怪的人把握趕了出來,還一直罵我是瘋子,你說,在昨天,我還是受大家敬仰的,可是到可今天怎麼就成了瘋子呢?我實在不知道應該去哪裡,所以就來到了這裡,就連這白堤,也變得不一樣了。” 

  聽了他的話,我開始相信他的話了,便問他是怎麼來的。他說:“我昨天正在家裡和妻兒吃飯,突然出現了一道強烈的光芒,我便一陣暈眩,醒后就來到了這裡。我也不知道這兒到底是哪裡,也不知道我的娘子和孩子現在好不好。”聽了他的話,我想起了多啦A夢的時光機器,我以前一直認為這是那些人胡亂編出來的,莫非真有此事?我便告訴他:“哎,你來到了21世紀,那個你說的大盒子是房子,我們在那裡面工作、生活。至於大蟲,那是現代的汽車,就相當於你們那時的轎子,我們出行都離不開它。”他聽完后,恍然大悟的點點頭,說:“哦,原來是這樣啊!” 

  突然傳來了“咕咕”的叫聲,蘇軾不好意思地說:“我肚子餓了。”我說:“好,那我請你吃你最喜歡吃的東坡肉。”他一聽,立馬來了精神,兩眼閃閃發亮:“好好好,那我們走吧!”於是,我們就一起去吃飯了。 

  沒想到,這就是我和蘇軾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和蘇軾相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蘇軾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