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拔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牙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阿昌手捂腮幫正在街上走,迎面碰上地主付懷仁。付懷仁一肚子壞水,總愛取笑和捉弄窮人,大伙兒背地裡都叫他“會壞人”。這會兒“付壞人”見阿昌這個樣子,不想取笑他,於是滿臉堆笑地說:“阿昌老弟,嘴裡該不是含了塊糖吧?”邊說邊學阿昌牙疼的樣子。 

  阿昌聽了說:“我嘴裡是含了塊糖,甜極了。遺憾的是不能安心地享受,因為我忽然聽到了烏鴉的叫聲。” 

  “付壞人”十分生氣,大聲說:“你還吃得起糖?別是牙病兒了,沒錢看病吧!” 

  阿昌聽了,知道這小子存心耍人,便說:“我的牙是有點病,需要拔掉,但我不是沒錢,而是有人心甘情願出錢要為我拔牙。”“付壞人”心裡覺得好笑:你一個窮鬼,沒權沒勢,誰會巴結你,出錢給人拔牙?於是他對阿昌說:“咱倆打個賭,要是有人肯出錢為你拔牙,我付某人願給你十兩銀子。要是沒人出錢給你拔牙,你可得給我磕三個響頭,再給我白乾一個月的活。” 

  阿昌心裡說:“哪能讓你小子佔便宜。”他對大家一拱手:“老少爺們,大家作個證,要是我輸了,我給付老爺磕三個頭,再給他白乾一個月;要是付老爺輸了,他得給我十兩銀子,誰也不許賴賬。” 

  大家說:“行啊。”街上很多人跟着他倆,有的是看熱鬧的,有的則暗自替阿昌擔心。“付壞人”跟着阿昌,他自以為是贏定了,誰會出錢給一個窮鬼拔牙呢?除非他是神經病、白痴。 

  阿昌來到賣包子的李掌柜的鋪子前,站住了。李掌柜的包子論個兒賣,可個兒越做越小。他心裡有鬼,知道阿昌不好惹,又見一下子來了這麼多人圍住他的鋪子,邊忙滿臉堆笑:“阿昌兄,有何貴幹?” 

  阿昌說:“李掌柜,你的包子咋倒着長,越長越小呢?不是我阿昌說大話,我一口氣能吃你五十個包子,你信不信?” 

  李掌柜見他當著大家的面說自己包子小,十分惱火,便說:“假如吃不了呢?” 

  阿昌從容地說:“我要吃不了,你讓人把我的牙拔了。我要是吃完了,你請在場的各位每人吃兩個包子。” 

  “好,一言為定!”五十個包子抬到了門口,阿昌開始吃了。“付壞人”感覺情況不妙,直向李掌柜使眼色,可李掌柜哪能顧得上他,眼睛直盯着阿昌。阿昌一口一個,一口一個,平時邊窩窩頭都吃不飽,這回可開了洋葷,一口氣吃了三十五個。此時,阿昌便故意裝作吃不下的樣子,說:“李掌柜,我真吃不下去了。”李掌柜說:

  “我的包子越長越小,阿昌兄怎能吃不下呢?你今天怎麼也得把這五十個包子吃完,不然……” 



  別,別,我吃就是。”阿昌裝模作樣又吃了五個,裝出實在咽不下去的樣子,對李掌柜說:“李掌柜,你倆饒了我吧!”李掌柜裝出一副沒有辦法的樣子,說:“阿昌兄,咱個有言在先,小弟也是沒法子,咱總不能讓大伙兒笑話咱說話不算數吧!”說完,便扭頭對店夥計說:“快去請鎮上的牙醫來,給阿昌老爺拔牙。”說罷,臉上露出得意的笑:阿昌呀阿昌,這回可是你自找的。 

  一袋煙工夫,牙醫來了,阿昌兩手捂着嘴,裝作捨不得的樣子。李掌柜讓店裡的夥計安住阿昌,阿昌故意大喊大叫,半推關就,不一會兒,牙醫就把阿昌的牙給拔了。 

  “付壞人”見勢不妙想開溜,早被大伙兒攔住了。阿昌說:“付老爺,那十兩銀子呢?”“付壞人”見賴不掉,只好哭喪着臉,給阿昌十兩銀子。阿昌對“付壞人”和李掌柜一拱手:“多謝兩位。”轉身走了。李掌柜這才知道上了阿昌的當,後悔也來不及了。 

  第二天,阿昌到米行買了七十斤大米,送到了村裡早已揭不開鍋的李大娘和何二叔家裡。

您正在瀏覽: 拔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