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扶,是最好的扶;不哭,是最痛的哭;不做,是最好的做!

  我看過一篇文章,文章中作者的朋友跌倒,作者並不扶,原來不扶,才是最大的扶。

  《聖經》中道:不要叫醒,不要驚動我所愛的,等他,自己願意。人生總會有跌倒的時候,無論是在泥濘,還是在其他場合,抑或是愛或不得,有時需要人扶,有時卻需眾人假裝一無所知來保存失足者最後的顏面。

  當我們感到痛苦時,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可能就是哭。當眼淚在眼眶蘊蓄已久,一觸即發時,最需要的不是一句虛情假意的“怎麼了?”而是一個哭的借口。甚至有些時候,沉默才是最好的選擇。每個人都會有虛榮心,就算是聖人也不例外。如果熟人跌倒,也許默默地看着遠比迎上去好,才不會使他(她)尷尬。一無所知,不去攙扶才是此時最應做的。所以在此時,不做什麼比做什麼更重要,滿足別人小小的虛榮,感激的目光就會投向你。

  我覺得自己算是一個愛哭的人,遇到挫折,總想着哭,鼻子一酸,眼眶就會蓄滿淚水。忘記是哪一次了,遇到挫折,眼淚積滿了眼眶,好不容易止住了即將傾瀉而下的眼淚,朋友卻來問我:“你怎麼了?”雖說是好心的問候,但是無意間的一句問候,確使我的心裡一陣酸,醞釀已久的委屈一擁而上,傷心像曼陀羅一樣瘋狂地蔓延,一切只能幻化成鹹鹹的淚!

  後來,我的另一個朋友哭了,別人去勸說時,我把她們拉了回來,淡然地說:“讓她哭吧,哭過以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現在去安慰,只能適得其反。”

  老子曰:“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為而無不為。”其實,不做勝做了,有時,不做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