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防很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很重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消防”這個詞語大家應該並不陌生吧!不就是“救火與防火”嗎?對,就是這簡簡單單的5個字,可是做起來,可還真不太容易,一年到頭,有太多的火災事件了。電視報紙上經常報道類似的事件,那場面可真是讓人觸目驚心啊!在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經常教導我:“小孩子不可以玩火,火太危險……”而我卻沒有把媽媽所說的話放在心裡,而像往常一樣,我們幾個小夥伴在一起玩耍,不知是誰說了一句:“我們烤紅薯吃吧!”我們都很贊同。我們幾個人分好了工,他們去找些樹枝和樹葉,我們去找來幾塊磚,在我們齊心協力下,終於搭成了一個小火爐,我們把紅薯放在樹葉上,點燃樹葉。哈哈!這時我們可高興級了,就在我們洋洋得意的時候,不知是誰說了一句:“火要滅了。”這是我們才晃過神,急急忙忙的向裡面加柴,大概是人多加的柴也多,火“哄”的一下就着了起來,連同旁邊的柴也一起燒了起來,這下可嚇壞我們了,我們只知道跑,嘴裡還喊着:“着火啦!着火啦!”這是,只見到幾個叔叔阿姨,提着水桶向火潑去,終於,一場火災被他們消滅。到了家裡,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唉!從那之後,我再也不敢玩火了。雖然是一場小小的火災,但要不是及時撲滅,後果可不堪設想啊!一場火災吸取了一個終生難忘的教訓。從古到今,因火災造成人類死亡的時間真是數不勝數啊!就例如上海這場火災吧!大概有很多人都聽說了這件事情了吧!這起事故是因違法法規生產建設行為所導致的特別重大責任事故,也是一起不該發生的,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故。唉!就因為這場事故而導致50多人遇難,實在令人痛心與惋惜啊!看了這些,你明白了嗎?火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就是我們身邊的一些小事,一時的糊塗所造成不可收拾的場面。趕快讓我們保持清晰的頭腦,保護自己的和自己的家人吧!

  初二:嘻哈小鬼

您正在瀏覽: 消防很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