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堅持”話題作文素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堅持”話題作文素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堅持”話題作文素材 標籤:話題作文 關於作文 堅持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

第一千零十次推銷

  凡是去過“肯德基“店的人,都會看見店門口的一座塑像,那是一位外國老人,身穿白西裝,樣子和藹可親,他說是桑德斯上校。他是全世界最大的速食炸雞連鎖店的創始人,一個65歲才開始創業的人!

  桑德斯上校退役後身無分文,拿到平生第一筆救濟金只有105美元。他問自己:我到底還有什麼資源可以利用呢?我能為人們做出什麼貢獻呢?他冥思苦想,突然想起一個秘方,那是一個炸雞的秘方,人人都喜愛它。我何不把這個秘方賣給哪家餐館,教他們如何製作?

  在那以後的兩年裡,桑德斯駕着自己的那輛“老爺車”,穿着可笑的白西裝,踏遍了美國的每一個角落,逢人便推銷他的秘方。

  他被拒絕了1009次,直到1010次,才聽到第一聲“同意”。多少年後,“肯德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炸雞連鎖店。

  落榜后的名人

  3次落榜的明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經過27年的刻苦鑽研與實踐,走遍了長江,黃河流域,參考了800多種醫書,寫成了醫學巨著《本草綱目》。

  4次落榜的清代文學家蒲松齡,深入民間進行採訪,寫出了著名的文學作品《聊齋志異》。 

  3次落榜的劇作家曹禺,年輕時一心想當醫生。報考北京醫學院失敗后,積极參加戲劇活動,閱讀了大量歐美文學和戲劇作品,寫出了《雷雨》、《日出》等具有很大的影響的戲劇作品。 

  4次落榜的嚴文井,20歲左右,在北京兩年中報考了4所大學,均落第。後到北京圖書館當小職員,秉燭夜讀,翻譯大量外文書籍,成為我國著名作家。

  3次落榜的翻譯家蘇阿芒,選擇了自學道路,掌握了20多種語言,在50多個國家和地區刊登過文學作品和論文,瑞典一家雜誌稱“文學領域的一顆新星在東方閃光”。

您正在瀏覽: 關於“堅持”話題作文素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堅持”話題作文素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