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數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數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速度一向學習成績不好的我,在無意中發現了一道題,並且給做出來了,下面我給大家分享一下吧!在2008年春運期間,我國南方出現大範圍冰雪災害,導致某地電路斷電。該地供電局組織電工進行搶修供電局距離搶修工地15千米。搶修車裝載着所需材料先從供電局出發,15分鐘后電工乘吉昔車從同一地點出發,結果他們同時到達搶修工地,已知吉普車速度是搶修車速度的1。5倍,求這兩種車的速度。

  解:1。設搶修車的速度為x千米/時,則吉普車的速度為1。5x千米/時.由題意走相同路程15千米,吉普車比搶修車快15分鐘(即0。25小時)得方程15/X-15/1。5X=0。25解得X=20千米/小時,則1。5X=30千米/小時

  答:搶修車的的速度為20千米/時,吉普車的速度為30千米/時.

  2。因為走的路程(S=15KM)一樣,人用的時間是X。材料用的時間是X+15,即(15÷X)÷(15÷(X+15))=1。5,一元一次方程,得X=30分鐘,即0。5小時,那麼吉普車的速度就是30KM/H,搶修車20KM/H

  答:搶修車的的速度為20千米/時,吉普車的速度為30千米/時.

  3。設吉普車用的時間為x小時。

  根據題意得:x+15=1。5x

  解得:x=30

  所以,吉普車的速度為15÷30=0。5千米每分=30千米每時

  搶修車的速度為15÷30+15=3÷1千米每分=20千米每時。

  經過計算這道題,讓我明白了只要堅持就會取得成功。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不放棄。

  初二:張巧杏girl

您正在瀏覽: 關於數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