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劇落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劇落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講台上,塵埃與粉筆末齊飛。

  講台下,瞌睡共哈欠一色。

  “下面誰來解一下這道題?

  班裡霎時無聲,彷彿被施了咒一般,全班同學立刻坐得筆直,兩隻眼睛死死地盯住數學老師的嘴,生怕下一秒從裡面吐出的會是自己的名字

  老師遲遲沒有點名,同學們的心也越發收緊。就像是在行刑台上,讓犯人恐懼的不是頭落地的一剎那,而是在生命結束前的三秒倒計時。

  老師的目光掃過全班,最終定格在一個女生身上。那個把頭埋得很低,幾乎要伸進書桌里的女生身上。她在做什麼?不管她在做什麼,總之沒有聽課就是了。老師的眉頭皺了皺。

  “落雪!”

  落雪條件反射的從座位上站起,同時不忘把書桌里的漫畫塞進了書包。一抬頭正撞見老師的目光,隔着厚厚的鏡片,還是把落雪看的一陣心虛。

  “你來回答。”

  落雪茫然的看了看黑板,不由得咽了咽口水,繼而把求救的目光投向了同桌。沒辦法她實在看不懂那滿黑板的數字和公式。然而同桌卻有些無奈的把臉別開。

  講台上的目光依然凌厲,落雪不敢再抬頭,只聽見一路的高跟鞋聲踏着自己的心跳走來。

  “落雪,你又在看漫畫?!”

  像是疑問,更像是肯定。

  “嘻嘻”

  已經有人在幸災樂禍了。

  落雪的臉頰一陣發燙。她發誓從此再也不看漫畫書了。不過……

  上次被語文老師逮到時,她好像也是這樣發誓的。

  “明天交一份一千字的檢討”數學老師的聲音一直很平靜,但有一種不怒自威的成分在裡面。

  落雪在心裡安慰自己,還好,只是一篇檢討而已。

  熟能生巧嘛,寫檢討,落雪早就輕車熟路了。

  “還有,要請家長簽字。”

  家長簽字?落雪又想起了媽媽的雞毛撣子,突然就被自己的口水噎住了。她沮喪地想:老師你還是給我三尺白綾,讓我自行了斷吧。

  落雪對雞毛撣子的恐懼當然是事出有因的。前兩天,落雪上語文課看漫畫時,很不幸被發現了,這位語文老師特立獨行。她不動聲色,在落雪的本子上“刷刷’寫下了幾行遒勁秀美的大字:請務必於明日交檢討數千字,另勿忘家母簽字。回家后落雪戰戰兢兢地把檢討書遞給媽媽,要求其簽字,落雪媽一把抓過,看完后怒目圓睜,一手叉腰,一手抄着雞毛撣子直指落雪的鼻子,就差未抽一頓了。落雪媽氣急敗壞:“你、你給我站一邊面壁思過去。”落雪乖乖地站了兩個小時,到後來落雪媽怒氣漸平,語氣也緩和了不少:“就應該給你個教訓,這次長記性了吧”落雪點點頭,說:‘我下次再也不上語文課偷看漫畫了。落雪媽聽明白了,就是說,上別的課還是要看的。

  “叮鈴鈴”破舊的電鈴刺耳的宣告着下課。沉寂的教室又重歸喧騰。落雪癱坐在座位上,苦惱的抓了抓頭髮。這次慘了,落雪在心裡對自己說,你就接受回家挨雞毛撣子的命運吧。同桌故作深沉的嘆息道:“命運弄人啊,唉,可憐的孩子”落雪一眼瞪回去,這傢伙見死不救就算了,還來嘲笑人。

  落雪氣呼呼的走出教室,背後隱隱傳來同桌的聲音:“其實,剛才那道題我真的不會。”

  也不知道落雪有沒有聽見,她在想,下次再也不上數學課偷看漫畫了。

  初一:開心是我

您正在瀏覽: 悲劇落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劇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