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夜的螢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夜的螢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歲那年,我第一次跟隨着父母到鄉間玩耍。鄉下的一切對我來說是新奇有趣的。那時正值仲夏,玩了一天的我不肯回家,與夥伴躺在草地上看天空,月亮很亮,天上沒有星星。 

  漸漸的,我有點睏乏了。一個綠瑩瑩的光點在我的臉上方盤旋,我一驚,猛地坐起來,光點飄走了。孩子的好奇心永遠是無限的。我爬起來,跟着光點走着。不知走了多久,我到了湖邊,我看見許多綠瑩瑩的光點,有幾十個,不,使更多的,成千上百的光點! 

  光點在我周圍飄動,彷彿輕的如空氣里的塵埃,風一吹就會被吹走似的。我置身於這樣一個美妙的世界中,如童話里的仙境,以至於那白天髒兮兮的湖水在我眼裡也變成了童話中的“天鵝湖”。我是那麼享受這上天的賜予,我興奮得有點暈眩,卻又害怕驚動了它們。我就地坐了下來,抱膝,倚着數,看着眼前那些夢幻的光點,突然想到了一個詞——螢火蟲。對!這些就是螢火蟲啊!美麗的螢火蟲! 

  突地,感到手上有些癢,低頭一看,是一隻螢火蟲!我親親的低下頭觀察,沒看清它的模樣,只看見他身體後部那個光點一亮一暗地閃着。小小的我就被這點點螢火所折服。這點點明火雖不亮,但足以照耀回家的路,這點點明火雖不烈,卻足以點亮心中的燈!在我那幼小的心靈里,第一次如此刻骨銘心地喜歡上了一樣事物。那時的我認為螢火蟲是精靈,善良的精靈,它們的燈是清涼的,因為他們怕火熱的光灼傷人。 

  那個晚上好像聽到了父母焦急的呼叫,好像被訓了一頓吧?這些我都已不記得了,只記得那夜盈盈的螢火,那壯觀的景象,那夢幻地仙境。那一群靈動的螢火,喚醒了沉睡的靈魂,喚醒了生活的希望,讓豆蔻年華那可浮躁的心得以撫慰。 

那也許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見到這麼壯觀的美景,我很慶幸當時調皮的我沒有破壞那一晚的寧靜。 

  如今,在夢中我總聽見一首歌: 

  蟲兒飛花兒睡,一雙又一對才美。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也不管東南西北…… 

  我總覺得是那一夜螢火蟲的歌唱。 

  是么? 

  是吧……

您正在瀏覽: 那夜的螢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夜的螢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