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尊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尊嚴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曾有哲人說過:“即使你窮的只剩下一件衣服,也要將它洗乾淨讓自己穿起來有種尊嚴感。”可見,生命的意義在於其本身就是要扼守自己的尊嚴,並維護,因為尊嚴是一種姿態。

  生命的尊嚴是劉胡蘭的視死如歸;是李太白的洒脫自如;是劉禹錫的自在悠然;是陶淵明的不戀官場···,生命的尊嚴,在於對生命的維護之中的不畏權貴,無關榮華富貴,在於勇敢的捍衛。

  生命的尊嚴,是武則天一朵綻放的玫瑰,偏偏有力提起脊樑,用嬌弱的素手擊碎男人的政治法則,三從四德禁錮不住她的腳步。在那個唯君王獨霸天下的年代里,書寫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捍衛自己的尊嚴,不被封建禮教所束縛。

  生命的尊嚴,是稽康將衣裳飄飛的背影留給世人,縱身竹林之中,飲酒賦詩,不戀官場,不奢榮華富貴,在那個動蕩不安的年代里書寫了生命的尊嚴,不為名利所折腰,不為富貴所迷惑。

  縱觀古今,生命的尊嚴都需要自身去捍衛,恪守自己的原則,無論何時尊嚴都是一種高姿態。生命的尊嚴,它恪守一個永恆的原則——放開自己接受洗禮。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尊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