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京城漫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城漫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京城漫談 標籤:漫談作文 漫談寒假生活作文

  走在路上,也許京城中的光污染,讓你不得不遮住眼睛,而這時,也許你就錯過了最美好的景色。——題記

  時間是1月下旬的一天。一年一度的春節就在眼前,熱烈的氣氛咄咄逼人,撩動着攢動的人群。接近傍晚,我跟隨父母開車去商場採購,整條馬路好像是一個蝸牛大賽場,每一輛車都好像蝸牛一樣,一點一點地蠕動着。就在焦躁不安中,我偶然轉頭窗外。夕陽,把她最後的餘暉灑在京城中。整個京城與它身後的西山融為一體,渾然天成。

  那一幢幢摩天大樓,直插雲霄,傲然聳立在這個星球上;那低一點的樓群,密密麻麻,高低錯落,相互簇擁,是那麼的親密;還有那一個個小平房,五顏六色,默默無聞地點綴着這個城市。這五彩繽紛的建築,形成一幅美麗壯觀的京城剪影。

  車緩緩地前行,我的視野也在向前移動,京城就像一幅美麗的畫軸,在我面前緩緩打開。這時,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組巨大的塔吊輪廓。它們是京城的建設者,如果沒有它們,京城,就是徒有虛名。我們生活的京城,大到摩天大樓,小到平房,都是在他們的辛勤勞作下拔地而起,聳入雲霄。

  接着,有着“北京第一高樓”之稱的國貿三座映入眼帘,我曾到過它的最高層。從窗口極目遠眺,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整個北京城一覽無餘:從近處的中央電視台,到遠處的火電廠,和地面上像螞蟻一樣的人們,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大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隨着時間的推移、車子的移動,那最後一縷陽光慢慢逝去,路燈“唰”的一下亮了,迎接京城的,將是月亮和京城的霓虹燈。

  這就是京城,一個讓你又愛又恨的京城。但是,當你在為她的擁堵和空氣污染而煩惱時,請放鬆你的心情,去捕捉那份大都市的壯觀。

  三帆中學初二:曹子?F

您正在瀏覽: 京城漫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城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