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黃昏的神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的神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是一個永遠孤單的話題。掙扎着不願離去的我們,身影悄悄地消失在牆角。總想起黃昏。小的時候會常常幻想,想着某年後的黃昏坐在花壇邊,不孤單地坐在天空下,是一個美麗模糊的境象,就覺得會在許多年以後看得到。那些小小的模糊小小的感動,許多年後想起仍有當初的心境。

  在學校的時候突然間就想起一個詞形容我喜愛的時候。陰涼的下午。就這樣5個字,服服帖帖地貼在我的心上。陰涼的下午,我想我會想起很多很多的夢,很多很多的故事。我更喜歡暴雨來臨前,獨自坐在開燈的房間,安安靜靜,什麼也不做,卻勝過一切的言語。

  孤單的橘黃色的燈光,一直照着我的整個童年。燈座的開關是大塊頭的旋扭式的,慢慢地打出光芒,我一直不嫌棄它的灰暗。我才想起原來晃悠悠的整個童年有許多的事情要懷念,而我似乎在慢慢地淡忘它,換成尖銳地看着現在的生活。我覺得自己不可理喻。一個見不着光的黑夜,我獨自走在空曠的木地板上,我清楚地記得我反覆地對自己說,只要心中有愛,就不會絕望。反反覆復地拂平我的慌亂和恐懼。我一遍一遍地對自己說著,像溺水的人抓着救命的草,狹小的空間里,我突然地恐懼和絕望,是這樣一句不知從哪裡來的話,一直支撐着我。我突然覺得自己戰勝了一切。

  我希望一切都是一個巨大的陰謀。就像黃昏的天邊不經意露出的巨大兔子的一角。我希望一切都只是一個綿長的夢,我在夢中追逐許多年,然後打着長長的哈欠醒來,眼角有水落下。我希望我能在黃昏還沒有落幕之前快快跑回家。看過了彩雲便歸家。我希望我是一個從古代醉到現在的人,沉醉百年,然後醒來。我希望我會有一對新的彩色鞋子,讓我能夠跑得更遠,跑到天邊,跑到夢的盡頭,看到一切都只是可愛的童話,所有的人向我微笑,原來你也在這裡。

  落幕的繁華,像一個神話,我希望你能明白它。

  大堤邊,看着龐大的落日,浸在無邊際的江里。終於在某一刻理解了所有的人,認同了以往鄙視的一切,覺得以往執着的想法,都是因為時辰未到而已。時間不着急,也不緊張,一步一步帶你走到明白的那一步,一切豁然開朗。沒有什麼不可能。靜靜地看着江水平靜地朝天空躺着,心也朝天躺着。天底下沒有秘密。

  很多純凈的東西都會因為太過於純凈而淡去。想夕陽的時候,心就會慢慢躺下來,走到橘黃色的光暈下,踏着無盡的小草,看不見太陽,但是可以感覺陽光。天就要換上墨藍色,我的腳步不停歇,一直走在山坡上,走向遠方。我自以為是地逃避,因為我永遠也不了解自己,所以往後我會深深淺淺地後悔。我願我是一個SOLO,獨自走向前,一直都走下去,我願我的世界都是純凈的聲音,不一定充滿溫暖,但是永遠沒有雜質。我願我的世界沒有雜念,不一定永遠都是小孩子,但是永遠沒有雜念。

  我要一直一直走下去。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一直支持我。聽一首久違的歌,想起我的相關文字,看見我鎖在歌里的年華。我要一直一直地看着你,我們都不是小孩子,所以我們要懂得更多的希望,我們會看見大風,一直吹一直吹。我們永遠都不要去否定什麼,好嗎?請你放肆地流下淚水,好嗎?我不一定握着你的手,但是我想你快樂,我願我自己安心。世界沒有紛亂,I WISH。

  大風來臨的時候我們手牽手一直跑着,逆風長跑。我們的聲音像清水,清脆地甩向天空,天空布滿歌謠。時間是木頭做的,載着我們搖搖搖,大聲地關於孩子地歡笑。坐在門檻上看着水泥的地面,有細碎的陽光在水泥的小坑窪里穿行。有倒影在地面,斜長。我們伸出雙手,歡樂便大片地灑下來。

您正在瀏覽: 黃昏的神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的神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