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話新說兩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話新說兩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神話新說兩則

  一則、

  話說那共工和顓頊爭帝,共工輸了,一氣之下呀,把那頂天立地的不周山給撞斷了。這下可好,天向西南偏,日月星辰也就隨之移呀移。

  這種變化對共工來說無所謂,倘換做顓頊那可就有所謂了!天天,顓頊盯着天空,看着它升落。就是想不出什麼名堂。

  森林的動物們,不再嬉戲、追逐,但學會了野蠻的捕獵。因為如今的地形不再是坦蕩,而且曲折且並有高山、窪地。那些可憐的動物們有的被丟棄在深山老林,有的失足落於懸崖,有的因飢餓而吃同族,有的太過強悍都成了霸主,還有的等待死亡。

  人們想捕獵,也沒有那麼容易了,往往進了森林,就再也出不來了,能出來的也只是危在旦夕。百姓們沒有了口糧,怎能生活?一些飢餓過度的村民竟然冒出了人吃人的念頭!這怎麼行!顓頊再也看不下去了,動用了自己的神力,下了一場“五穀雨”,從天而降的糧食,使人們無不喜笑顏開,暫時緩解了飢餓。之後,顓頊與共工協商,一起教授百姓自耕的方法。共工也明白自己錯在哪,便爽朗的答應了。

  多少年以後,人間有恢復了往日的和平。

  可回想當時共工的失望神情,又何曾解釋?請聽下回分解。

  二則、

  話說那共工與顓頊爭帝,共工輸得可冤了,他呀,好幾天都吃不消,動不動就發火,要不就生悶氣。那樣子可駭人了!準確的說,共工就像一座爆發的火山,就準備噴發一下火堆了。

  而顓頊呢,那就截然不同了!他神奇昂昂的在地界大搖大擺的晃來晃去,還一路吹着小口哨。小鬍子翹的老高的,一擺一擺地,神氣極了!

  天上,共工臉氣得發青,牙齒緊緊地咬住雙唇,兩個小拳頭死死地攥着,眉毛擰成了一條標直的直線。終於,共工再也看不下去了,剛想潑一場洪水給人間,但理智戰勝了邪念。他明白如果人間發生了洪水,人類沒好日子過。這可怎麼辦呢?一向聰明的共工突然短路。一時半刻,都想不出什麼。

  只見,他兩眉一松,雙眼一緊,雙嘴一咧,一絲奸笑流露了出來。而後,又裝做一副兇巴巴的樣子,一步步向不周山邁進。

  “轟啪!”就這樣不周之山倒下了。

 安徽合肥包河區合肥實驗學校九瓏灣校區初二:許樂樂

您正在瀏覽: 神話新說兩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話新說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