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遊北京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遊北京城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與爸爸、媽媽還有筱琦和她的媽媽跟隨旅行社一起到祖國的首都北京參觀。當飛機經過近三個小時的飛行,我們到達北京市上空的時候,北京市已經燈火輝煌,萬家燈火,大地上連成一片看不到頭,好象滿天的星星,哇,北京市真大啊!下了飛機,北京的導遊姐姐在機場熱情地接待了我們,她帶領我們首先來到北京市三環路麗澤橋附近的金皖賓館安頓下來。

  第二天早餐后,我們便開始了祖國首都之旅的第一站:到被列為吉尼斯紀錄的世界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天安門廣場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參觀毛主席紀念堂。來到天安門廣場,才是上午八點多鐘,但早已人流如潮,四面八方的人聚集在這裡,排隊等候參觀毛主席紀念堂、瞻仰着毛主席遺容。大約經過1個小時的等候,順利通過安檢,終於步入毛主席紀念堂,我和筱琦、爸爸捧着剛買的鮮花,首先來到毛主席塑像前獻了花,然後靜靜地隨着人流,神情肅穆地瞻仰了毛主席遺容。參觀完毛主席紀念堂,我們紛紛來到嚮往已久天安門、人民大會堂前拍照留念,一片歡聲笑語。

  稍作休息我們接着便向世界現存最大的古代皇家宮殿建築群——故宮紫禁城出發。這個皇家宮殿建築群,四面環山,聽導遊介紹說:“北京的建築物都是方方正正的,所以紫禁城的外圍是方方正正的。紫禁城是中國明、清兩代24個皇帝的皇宮。依照中國古代星象學說,紫微垣(即北極星)位於中天,乃天帝所居,天人對應,所以皇帝的居所又稱紫禁城”。紫禁城城南北長961m,東西寬753m,佔地面積達720,000?。有房屋980座,共計8704間。四面環有高10m的城牆和寬52m的護城河。故宮內建築紅牆黃瓦,雕樑畫棟,金碧輝煌。通過參觀,紫禁城真的是非常美而雄偉,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第三天,我們專程參觀了列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萬里長城——八達嶺長城。來到八達嶺,遠遠望去,雄偉的長城更像一條巨龍,坐卧在山脈之間,一眼望不到盡頭。長城內外,遊人如織。因為我恐高,所以,我扶着旁邊的欄杆,一步步向上攀登,穿過三個峰火樓,艱難的爬到了這段長城最高的地方。放眼望去,腳下的長城隱隱約約在山脈間一路向前延伸,真是太雄偉了。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回到車上,導遊風趣地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請問大家剛才有誰爬到了長城的盡頭?”“不可能爬到長城盡頭啊!”我們一齊答道。“呵呵!大家真聰明,我們北京人說才走一步是懶漢,爬到中間是好漢,爬到盡頭是蠢蛋,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毛主席只是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他沒叫你一定要爬到盡頭才算好漢,所以說‘爬到盡頭是蠢蛋’,你既然來到了長城,你才走幾步,所以說‘才走一步是懶漢’,而你們爬到了中間,所以你們也算做了一回好漢!”我們的笑聲回蕩在車內……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還瀏覽了世界最美的皇家園林“頤和園”、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圓明園”遺址,還參觀了皇家祭天建築群——天壇公園、還有明朝十三陵之長陵、軍事博物館等等。

  環遊北京城結束了,我們的歡聲笑語凝固成一張張珍貴的照片。這次旅行,我增長了許多知識,我愛中國,更愛中國古老的文化!

  廣西柳州市雒容鎮雒容小學四年級:鄧麗菁

您正在瀏覽: 環遊北京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遊北京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