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切都那麼美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都那麼美好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支筆,剛畫完前唐地雁落平沙,又滴淌着晚清的紫嫣漁歌······ 

  ——題記 

  歲月在輪迴,人生在飄逝,我們一家人駕一葉舟於江渚之 

上,尋覓着那幸福。 

  夜,夜得那麼美麗

  “媽媽,我要聽你唱歌,好不好?”睡覺前我搖着媽媽的手要聽她唱歌。 

  “好好好,我給你唱《星星點燈》,你要快點睡哦。” 

  聽着媽媽唱歌,我進入了夢鄉。只是調皮的我就是進入了人最不清醒的時候,也顯現出那份調皮。 

  半夜,我有點醒了,隱隱約約聽到了腳步聲,那身音很輕很輕,假如我在睡覺的話,應該聽不到吧。那腳步聲進入了我的房間,我似乎看到了媽媽的影子,我悄悄睜開眼睛,發現媽媽正在幫我蓋被子,有深情地看着我,我的眼眸里印的是媽媽的溫柔。為了不讓媽媽發現,我連忙閉上了眼睛,假裝動了幾下。 

  “這孩子,一點也不像個女生,調皮的本性改不了嘍,睡覺還這麼不安分。”那語氣很溫柔,這責備的話語我居然會聽着覺着很爽。 

  那個晚上,我不知踢了多少次被子,也不知媽媽是不是幾乎一夜沒睡好,多次來幫我蓋被子。 

  早上,桌子上有我愛吃的早餐,媽媽站在桌邊,說:“快吃吧,快冷了。” 

“媽媽,我昨天夢到你了,你給我蓋被子呢,嘻嘻。” 

“真的?”媽媽的臉上寫着驚喜,可還是不相信。 

“當然,那時候的你好溫柔啊。” 

媽媽不好意思的笑了,硬是“咯咯咯咯”笑了五分鐘,笑得那麼天真,那時候的媽媽真像一個小孩。 



  雨,雨得那麼溫暖

  我氣憤憤地站在雨中,身上穿的是短袖,冷得發抖,不停地埋怨着:“什麼嘛,這裡居然沒有一個避雨的地方。什麼時候下雨不好,偏偏這時候下,老天啊,你能不哭了嗎?” 

“不,我還要哭呢。”爸爸用陰沉沉的聲音說,一邊說一邊把他僅有的夾衣披在我身上。 

“討厭,全身都淋透了。”我望着身上的水,嘴裡嘟嘟着。 

“寶貝······”爸爸突然拉着我的手,我着實嚇了一跳。 

“幹嗎啊,嚇死我了。”我撫了撫胸口。 

“要不咱們跑回去吧,你把夾衣頂着,要不這樣淋下去會感冒的。” 

 “好吧。”我剛剛無可奈何地說出這兩個字,爸爸就拉着我狂奔。 

 一路上,爸爸使勁拉着我跑,他跑在前面,我看到的是他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可能這就是每一個爸爸對孩子的本性吧。我突然很想把時間停在這一刻,我多想就這樣被爸爸拉着,看着爸爸的背影,享受那股源源幸福······ 

正當我陶醉在這麼美好的場景時,感覺頭被打了一下,我捂着被打的那個地方,嘟着嘴:“沒事打我幹嘛啊。” 

“你在想些什麼呢?到家了。” 

我回過了神,嬉皮笑臉的望着爸爸,爸爸搖了搖頭,一臉的無奈,刮著我的鼻子,說:“快進去洗個熱水澡,會感冒的,小傻瓜。” 

小傻瓜?哼,我才不傻呢!

  雪,雪得那麼輕盈

 天氣陰沉沉的,雪花成團的飛舞着。本來是荒涼的冬天的世界,鋪滿了潔白柔軟的雪,彷彿顯得豐富了,溫暖了…… 

 下雪了,一大早,爸媽就急着趕去上班。 

 “寶貝,我們去上班嘍,自己在家要乖乖的啊。”媽媽站在房門口對我說。 

 我正躲在棉被裡享受着溫暖,當我把手伸出來做拜拜的手勢時,可是伸出來后我發現好冷啊。這麼冷,不知道爸爸媽媽會不會很冷呢?於是我套上外套,跑到爸媽的房間,拿出他們的大衣,急急忙忙地往樓下走。 

 “爸爸!媽媽!等等,等等!”我邊跑邊喊着。 

 “幹嗎啊,我和你媽急着去上班呢。”爸爸着急地說。 

 “我想你們一定很冷,就拿了大衣給你們。”說著便遞給爸媽。 

  我剛轉身準備回房間時,發現後面沒有了動靜,便疑惑地轉過身。啊?爸媽他們獃獃的看着那件大衣,淚水好象在他們的眼眶裡打轉。我感到很驚訝,難道這樣一件小事他們也要感動一番? 

  “寶貝,謝謝。” 

  “謝什麼啊,這不就是件小事嗎?”我撓撓腦袋說。 

  “好了,我們要去上班嘍,你也快回房間吧,別凍着了。” 

  “嗯嗯。”

  一切都那麼美好······

  一桿桅,剛降下暮春地輕煙殘月,又升起了霜秋地白荻勁風……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那麼美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都那麼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