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迷失的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迷失的童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迷失的童年 

  一轉眼間,我已從一個目不識丁的小孩成長為現在陽光活潑的青少年,雖然說不上是多麼的成熟,但起碼已不會再做一些幼稚的事了。但隨着年齡的不斷增長,有時我會發現我已在不知不覺中遺失了點東西,不僅遺失了對童年的記憶,更是迷失了對童年的感覺,是一種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童年感覺。 

嘗試着尋找童年的記憶。每當我在這簡陋的小巷裡匆匆走過。我總會轉頭一望那一戶簡陋的門。哦!那時我表弟從前的舊居,也是當年外公外婆的舊居。說起我表弟他也不比我小多少,我們的年齡只差3歲,所以從小,不應該說,從我表弟出生以來,我們就打成一片,有吃的,有玩的,總分一半,一旦黏在一起,你就別想要我們有一分鐘的安靜,即使是後來和現在我們依然共同嘻哈,但那種感覺是如此的拘謹。 

還記得舊屋子裡面那狹小而簡陋的小陽台。當初,這裡卻是我們的天堂。還依稀記得每當在這裡玩的多快活,不管是什麼,拿着來把玩都是十分快活。就好比說小至在地上隨便撿一支木簽,我們倆人各一支,簡直兩個手指是人物的腳,大拇指就是手,大拇指間就夾着一支小竹籤,我們的手就當成誰誰。“乒乒乒乓”就可以玩同一天。甚至可以當寶一樣把看似垃圾的東西給嚴嚴實實地藏起來,那時我們真的像活在仙境一般,一種莫名的感覺,給我們帶來了快樂。假如讓我現在在我看來“幼稚的不能在幼稚的玩具如此地再同地同人的時候,再玩弄起來,我想只是不可能的,畢竟我們在也不是小孩了,很難再以簡單的物品或者是玩具再使我們歡樂起來。我想童年的感覺就是簡單的快樂,或者說自從我們認識多了,思想開始變成熟,漸漸的電腦,電玩等等更有趣的東西佔據了我們,多數的快樂再也不是從好友,夥伴,或是玩具中得到了 

如今,我們再也不能無憂無慮地靠着父母而生活了,隨着學習負擔的不斷加重,一切學習的事務我們都要靠自己了,再也不能無憂無慮地去尋找童年了。在我們看來從前做的事和玩意都是無足的無聊,幼稚。所以記憶中的童年離我們越來越遠。甚至是遙不可及的。因為我們再也不是整天可以嘻哈的小朋友了。我知道一段時間的追求並不是永遠的理想,那就好比我小時候一直想要一輛遙控飛機,整天纏着媽媽要買。媽媽總是說下次有機會再買。突然有這麼一天,媽媽說要帶我去買那架飛機,但誰也沒想到當天求媽媽買玩具的小孩已經變成了一個不再幼稚的青少年。那是的我居然驚呆了,沒想到媽媽還記得,而我更驚奇的是原來一段時間的追求隨着時間的沖洗是會灰飛煙滅的。而因此我感悟到: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雖然童年時快樂的,但你也不能永遠沉醉,我們應該把握現在,樹立更遠大而不變的理想。放下你現在所謂的追求,因為那追求是虛構的,不久他也會灰飛煙滅,長遠的未來才是我們人生真正盼望的。讓我們用知識的羽毛拼成一雙翅膀飛向理想

您正在瀏覽: 尋找迷失的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迷失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