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尋找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每當讀到朱自清爺爺的這篇散文的時候,我的眼前總會出現一幅春天的美麗畫卷,總想親身領略文中那如詩如畫的春景。

  星期六上午,我和媽媽,外公外婆一起到郊外去尋找春天。

  下了11路公交車,過了讓水河大橋,我們來到讀書台山腳下。放眼望去,到處是一派明媚的春光。山坡上,黃一片,綠一片,紅一片,白一片,多情的春姑娘早已把田野打扮得五彩繽紛。我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一陣陣油菜花和蠶豆花的香氣撲鼻而來,直往人心坎里鑽。我把嘴張大深深地呼吸,感覺像痛飲甘露般清爽。田野里勤勞的蜜蜂忙着在花海中飛舞,“布穀,布穀,快快布穀”的叫聲彷彿在提醒人們:春天到了,該播種了。農舍旁的竹籬下,一叢叢山茶花競相怒放,爭奇鬥豔,好像要賽過四月的牡丹。竹林里,筍芽兒早已破土而出,裹着毛茸茸的筍殼茁壯成長。河邊的柳樹抽出嫩綠的葉子,那柔柔軟軟的柳條,像春姑娘長長的辮子。“春江水暖鴨先知”,一群鴨子在水裡翻跟頭,玩耍嬉戲。遠處的河灘上,炊煙裊裊,有很多人在野炊。一群小朋友在河邊戲水,他們向水面扔出一塊塊小石頭。石頭過處,水花四濺,漾起一層層漣漪。

  回家的路上,媽媽問我是否找到了春天。我答:“春天在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里,在五彩繽紛的顏色里,在嫩綠的枝頭上,在……”媽媽笑眯眯的看着我,悠悠地補了一句:“春天,在人們的心坎里。”

  江油市勝利街小學二年級:山水源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