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阿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阿甘是個傻子,住在家後面的大雜院里。從小沒爹沒娘,一直是院子里熱心的阿公阿婆養大的。 

  甘有一雙又圓又大的眼睛,因為太瘦那雙眼睛顯得特別顯眼。那隻塌鼻一直流淌着黃鼻涕。那張嘴很大,嘴中有一副“地包天”的牙齒,但很白,很乾凈。但從那張嘴中不時吐出一些使人奇怪的話。還有,他有一雙永遠閑不住的,粗糙的,布滿皺紋的大手。 

  阿甘雖然長得傻,但他有時行為卻不傻。有一次去給院里的阿公送橘子時,一進院內,就有一股清香迎面撲來,抬頭看見小小的院落里,擺滿了許多盆花花草草。花叢中穿梭着一個身影,貓着腰,細心為每一盆花澆着水。阿公告訴我,院里的花花草草都是阿甘種的,阿甘本來很聰明,就是因為發了燒被爹媽遺棄了。我抬頭看了看正在專心澆花的阿甘,阿甘看上去很快樂,也很認真,耐心地在每片葉子上都澆一點水,細心地為每一盆花除去雜草,減去那些枯黃的葉片。這樣看過去,還真不像一個傻子。陽光斜射在阿甘臉上,阿甘太黑了,歲月在他身上絲毫不留情,那額頭上嵌着好多皺紋,陽光下的皮膚油光發亮,那陽光似乎能在他額頭斜射。那雙大眼睛,不停地眨,那鼻子下還在流着鼻涕,那嘴裡還念念有詞,沒有人聽懂。阿公見我 一直盯着阿甘。於是向阿甘招招手,把阿甘叫過來,給他個橘子,阿甘使勁點點頭,說“謝……謝,阿 公。”阿公問阿甘,為什麼要種花,阿甘笑起來,露出潔白的牙齒,那麼傻,那麼可愛。一蹦一跳地跑到花邊,說了好多話,我沒能聽明白。不過阿公告訴我,阿甘是想讓院里變得更美麗,想讓咳嗽的阿婆快點好起來。 

  我再次抬頭看阿甘,阿甘還在澆花,在金色的陽光下,我好像看到阿甘精心培養的花,一朵朵綻放,阿甘歡快的笑着……待我回過神來,阿甘在衝著我傻笑。身邊的阿公哎了聲:“阿甘太善良了。” 

  阿公和我講了阿甘的故事,阿甘是個很聰明善良勤勞的孩子,誰家要送什麼東西,阿甘總是很積極地去幫忙。有一次為一個阿婆送東西時,天下雨,因為那天下雨,地滑,摔了一跤,這一摔可不輕,阿甘把頭給摔了個一個大包,腳也摔折了。在家躺了沒兩天又急着出來,那位阿婆不放心,給他送了雞湯,阿甘硬是不要。 

  我突然想起有一回,阿甘為了幫助一個被偷了錢包的女孩,竟與小偷打起來,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但沒有人去幫他。阿甘死死拉着小偷不放,直到後來警察來了,大家才發現他是個傻子。想找他,阿甘不知去哪了。 

  阿甘太善良了,這是阿公對阿甘的評價。更是阿甘一生的寫照。阿甘是個傻子,對,他長得傻,但我覺得阿甘不是傻子,更像一個善良的代名詞。 

  陽光下,阿甘還在“關心”着他的花朵兒,還是那雙大眼睛,還是那隻流鼻涕的鼻子和那張念念有詞的嘴。

您正在瀏覽: 阿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