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我與家人看了《唐山大地震》,雖然我不是唐山人沒有真正經歷過地震,但是這部電影對我的震撼很大。

  首先最讓我感動的面對地震的親情!徐帆演的母親和張國強演的父親在災難發生的一刻,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孩子!看到孩子呼喊,父母愛子的情感被二位演員演繹得惟妙惟肖,一點也看不出他們是在表演。在父親搶救孩子遇難后,面對救姐姐還是救弟弟,母親做出了的痛苦選擇過程,被演員演得真實、動人!那是多麼痛苦的選擇啊,無論是誰都是自己的骨肉,作為母親,任何一個人都很難選擇,那可關係著生死,最後選擇了弟弟,反映了重男輕女的思想。震后奶奶、姑姑來唐山要帶方達回濟南,面臨分離,母親無奈的答應,反映了感人的母愛之情!姐姐回來了,看到母親為自己準備了“西紅柿”,這是地震前母親說給孩子的。上學的書本,母親也買兩套。母親給孩子跪下了說對不起,漸漸姐姐理解了母親,明白了母親的愛。母親,對不起,我整整折磨了您32年!

  它還反映了人民軍隊的抗震救災中的巨大奉獻,無論是唐山還是汶川,解放軍永遠沖在災區的第一線,體現出人民軍隊是人民的保護神,災難面前是人民生命的保護神!電影中對愛的表現處理非常到位。父親不顧生死推開母親自己卻闖入搖搖欲墜的樓房,這些體現了愛也表現出父親對母親的愛;地震後母親30年孤守所表達的對父親的愛!

  當看到記載唐山大地震死去二十四萬同胞的名字的那堵紀念牆的時候,我的淚終於忍不住掉了下來。雖然唐山大地震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但是堅強的唐山人民靠自己的雙手,從一片廢墟上再次建立起了美好的家園。這部電影是帶有傷感的,讓我們懂得了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

  初二:hjkjh王振瑜

您正在瀏覽: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