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凌寒飛逸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寒飛逸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兩天天氣忽陰忽晴的,像人的心情一般。冬天,竟在不知不覺中來了。

  沒有預料的,醒來之後,眼前映入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影像——冬天裡的第一場雪,還在響着他們的童謠,漫天遍地,白的耀眼。

  迎着刺骨的風,在雪地上留下一串腳印,吱吱作響。晨光並沒有給人帶來一絲溫暖之感,斜射在雪地上,反而給它帶來幾處冗長與深沉。

  飛揚,旋轉,落地,融入塵埃——每一片雪花都在訴說著同一個一直不曾破滅的夢。

  如同往常每一個冬天,站直,伸手,仰望天空。

  六瓣,如此晶瑩,這樣純潔。

  “宛如秋葉般靜美”,那一份靜已接近了沉默,眼前不再有兩種風景存在的可能。無聲與有聲,晴與陰沒有區別,好似每一天都如秋風刮過來,塵土隱了一切,世界只有一種顏色——雪白。

  傳說,天神因嫉妒雪的美麗,將它劈成六瓣,散落人間。

  這讓我很詫異,畢竟天神竟也如此,鍾守於美。而雪不論如何,淡然看世。也因如此,現在人們見了它,依舊喜愛,說它很美。

  陽光成了冬日的枷鎖,光陰在這十二月的斷層,輕輕緩行。一瞬間,時光好像逆轉成了白色的雪,天地間銀裝素裹,分外妖嬈。它純白如天使的羽翼,卻又不住閃現,月牙的皎潔。而此刻眺望遠方的茫茫白皚,那情景有時似曾相識般,溫柔,靜謐。以往詩歌里從未拓印的章節,在晨光里冰封着,曠世,優雅。

  你愛雪么?

  那一直不曾被玷污的美麗。

  站在雪地里,讓漫天飛揚的雪落在肩上,靜靜地、傾聽,雪的聲音……

  萊蕪市實驗中學初二:楊百合

您正在瀏覽: 凌寒飛逸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寒飛逸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