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拈花如雪,易情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拈花如雪,易情別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拈花如雪,易情別 標籤:發如雪作文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題記

  悠悠青史,漫漫滄桑。她,生活在北宋和南宋征伐的鐵蹄上。一窗秋雨已冷落了回憶,她起身,淅瀝的雨點擊着枝頭的敗葉。明城呵!明城呵!她默念着這個名字,淚珠卻滾落在蒼白的燭焰旁。終究不願相信明城棄城南下。清照起身,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眼,哀傷的望向窗外。至今能有幾人明白請照的痛楚?從官戶人家到江南顛沛流離,價值連城的書畫一夜間也不翼而飛,亦然,她怎能吟出那“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不錯,許多人說她優柔寡斷,說她矯情,在我看來,那隻不過是經歷心靈的痛苦后靈魂的升華,她淡了,忘了,隻身一人,以茶代酒,以酒當歌,以歌洗痛,孤獨,落寞的過完了自己的後半生。她堅強,能夠讓過往的奢靡隱退,她痴情,對明城如此念念不忘,她美麗,沒在‘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過往的落魄都以化為冬日的寒風,清冷了一地。

  此刻,大雪溟瀠,輕柔的雪花落在我的手臂,融化了我的心。看着你孤寂的靈魂飛舞,一如我現在的孤寂。

  遂眸深處,僅余哀思,問君歸期,只道茶涼。——後記

  初二:姚洋

您正在瀏覽: 拈花如雪,易情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拈花如雪,易情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