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的雪 3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雪_3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1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夏天,依舊是驕陽似火... 

  對於夏天,F有種特殊的感情。 

  兩年前的那個夏天,對於F來說是過得最輕鬆的一個暑假。因為那時剛考完中考,也許是因為考得不算很差吧。雖然沒能上當地最好的學校,但考進的也是重點中學。那時侯的F絲毫沒有了中考時的緊張,也還沒感覺即將到來的壓力。她像是一個自由的天使,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生活也變得毫無規律。 

  在得知自己上了那所高中后,F也會上那學校的論壇去逛逛。無意中,F在論壇上認識了S。起初是S通過論壇上的短消息給F發信息過來的。由於論壇上的短消息發發太麻煩了,於是,兩人交換了QQ。也許是因為F和S是同齡人,都剛剛經歷了中考。而S考得並不理想,他想要進入更好的學校,可是一切已成定局了。在S的心中有很多的不快,可是他又不知道和誰去傾訴。S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什麼事都藏在心理。或許是因為隔着一塊屏幕,S向F說了很多很多... 

  因為F家沒有電腦,而S也是撥號上網的,於是他們交換了電話號碼。通過電話和短信,他們斷斷續續地聯繫着。可是漸漸地,他們失去了聯繫... 

  然而,在開學后的第一個雙休日里,F意外地接到了S的電話。更意外的是S告訴F,他知道了F的名字和所在的班級(因為他們曾經交換過姓,只剩下姓名的最後一個字彼此都不知道)。 

  期中考試的時候,S也會給F打個電話,說聲加油。偶爾,S也會給F打個電話,發個短信,問問她現在過得怎麼樣。就這樣,S和F還是斷斷續續地聯繫着... 

  雖然兩人同在一個校園裡,但是彼此並不知道誰是誰,直到那場雪的出現。對於生活在這個南方城市裡的人來,一場雪是老天的恩賜。對於這麼一場突如其來的雪,校園裡頓時為此沸騰,堆雪人地堆雪人,打雪仗地打雪仗。那天的晚自習,也不知道S哪來的勇氣,也許是因為那場雪吧,S給F寫了一封信。信的內容很簡單: 

  Angel: 

   

  今日下雪了,3月里,陽春白雪,想叫你“揮着翅膀的女孩”,但字太長了,就這樣叫吧。我有事想問你,既然我們是朋友,如果你明天下午不回家,我們見一面吧,晚上我打電話問你答案。(因為那星期是小禮拜,只有星期天下午不上課。) 

  信是F班裡的一個同學轉交給F的。拿到信的時候,F正趴在桌子上睡覺。從美夢中被人叫醒的F,還沒糊裡糊塗的一個。揉揉眼睛,看着信封上的落款,頓時,F明白了一切,即使信封上沒有S的名字。晚自修結束后,S如約打來了電話,F同意了和他見一面。因為F是屬於那種比較懶得人,雖然離家只有半個小時的車程,但她也懶得回去。F並不怎麼戀家,她好強,一些事能自己解決就盡量自己解決。何況S是F在這個學校里認識的第一個人,認識半年多了,就像S說的那樣既然是朋友就見個面吧。 

  很快到了星期天,F如約去了,走到那裡看見有個人已經站在那裡了,F知道,那人就是S。此時S也看到了F,他笑着朝F走過來。S看看手錶,笑着對F說,你遲到了2分鐘。F忙解釋道,剛才有點事。兩人相視而笑,絲毫沒有陌生感。他們就站在那,聊了將近2個小時。直到S看到操場上有同學在等他打籃球了。  

  之後,還像往常一樣,他們斷斷續續地聯繫着...可是一切的一切因為高一的那個暑假而改變了。因為誤會,他們不再聯繫! 

  不知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所謂的緣分,高二這年,他們被分在了隔壁班,相距很近很近...開學那天的大掃除,F看見了S,她有意避開他,可當S看見F的時候,S叫了F,彷彿暑假的事沒發生過一樣。當時的F很開心,她以為S還是她的朋友,還可以像以前那樣。於是在聖誕即將到來的時候,F在S他們班的信箱里塞了一張卡片,願它能帶去她對S的祝福。可是過了好久都沒有收到S的回應。直到元旦那天,F打開了自己的郵箱,看見S給她的留言: 

  F: 

  對不起,一直沒有給你回個話?其實在收到你的賀卡的時候,我就想到要給你回個信,那時自己的確寫了些,不過,當然這你也知道,我沒有寄。 

  謝謝你的賀卡。不好意思啊,還有上回你告訴我關於學校的論壇網址,我沒有給你回復。順理成章的,你可能會怎麼怎麼地想,可能會認為我怎麼怎麼的不進人情。就像有人說我那樣,說我過於的孤,過於的傲。這是在暑假裡,我的一些同學如是跟我說起。 

  我沒有也不必要解釋自我,到最後,了解我的同學不是仍舊還是清楚了嗎?我說這些,只想說一點,我是把你看成朋友的。當你問我,是否把你當朋友看時,我是不知道,是哭還是笑。 

  就像同學那樣,在一個教室,一見面就要打招呼,那一天要見多少面啊,有要打多少招呼呢?我覺得過於的煩,可能因為這樣,你會覺的我沒把你當朋友看。那我也沒有什麼可以說了。 

  對了,我現在幾乎不上網了,所以,平時,就很少聯繫了。 

  今天,我寫這些,可能是多餘的,當然,你也可以認為我怎麼的不是,矛盾是普遍的存在的,客觀的,誰能改變呢? 

  乖乖地,我還是坐在位子上,學習吧。我又不是為別人活的。 

  對了,我怎麼也得回個祝賀吧,哎呀,這元旦也過了,我這能說啥呢?那就祝你過年快樂吧,縱然為時還早,但早的祝福總比過時的好吧。 

  也許正像S說的那樣,君子之交淡如水... 

  此時的F想,無論S能不能感受到,只要默默地祝福他就好了。在高中的時間也不多了,不要再闖進他的世界,讓他安安靜靜地學習,能考個好大學。 

  就這樣,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  

  轉眼,又到了辭舊迎新的時候了,就在新年的鐘聲敲響之即,F的手機響了,電話是S打來的,帶來的是新年的祝福。 

  可是幾天後S的短信,又一次打破了彼此間的平靜。S發過來的短信,語氣很傲,F受不了S這樣對她,一針見血地指了出來。然而那句話傷害了S,其實F是無意的,她並不想傷害S。曾經有很多人都和F說過,S的人不怎麼樣。不過F沒有去理會這些,也許是因為彼此傾訴過,彼此信任過,F竭力維護S在自己心中的形象。 

  但是,事實證明,F錯了...  

  寒假就這麼過去了,又開學了。可是在這一個學期內,他們彼此躲避着對方,哪怕是偶爾在校園裡遇見對方,目光相視的瞬間,兩人都會立刻迴避。也是因為彼此都害怕面對對方,也許是因為S和F都有自己的苦衷。 

  也許那場雪,已讓這炎熱夏季里的空氣凝固,同時也凝固了他倆的心。或許他們再也會有聯繫了,F也不在奢求什麼了,一切都過去了,彷彿又回到了從前,S和F都在自己的生活圈子中,靜靜地生活... 

  後記:還記得Crystal plane 嗎,還記得那場雪嗎,還記得...

  謹以此文獻給悄然世界、碧水靈兒、我是瀟嘵、思雨527等將要進入初三或高中學習的朋友們。(也許轉載的文章不會受到別人的好評,但是葉子的祝福是真摯的)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雪3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