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見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見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相見愁 標籤:相見作文 相見歡作文

  無言獨上西樓。

  公十一月二十二日,小雪。節氣如星象一般,准而靈驗。卧在家中的我,靜靜地發著呆。殊不知,窗外已是漫天飛雪,和着颯颯的風。我隻身一人,帶着淡淡的氣息與誠摯的祝願出發,尋尋覓覓,輕盈而又沉重的推開了門。

  月如鉤。

  我驚呆了,全體震悚着。那不是喜悅,是與雪相見之愁。舉首瞻月,又冷又明亮,下一瞬,月中楷字狠狠刺入我的心裡。“答”。可我不痛,因為我早已麻木。我笑了,那不是喜悅,是與“答案”相見之愁。我走着,似鉤之月已被枯樹枝椏與殘葉分割成若干塊,又似死亡膠片。噫!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可這不是清秋,是清冬。若是清秋,會有紅菊罷。我閉上雙眸,合上的口又張開了,那不是喜悅,是與菊相見之愁。曾幾何時,我見到了一個天使,一個喜菊愛花的天使,我又笑了,那也不是喜悅,是與天使相見之愁。我迷路了,被愁困着,更越發得愁。欲哭,無淚,那不是傷心,你願與樂相見之歡。我窘迫的很,想舉巨剪,斬盡相見之愁。可——

  剪不斷,理還亂。

  飛舞的雪攪亂了我。有那麼一瞬,我差點被雪壓得窒息,我眼中的雪,很像樟腦丸,不,像沾血的魚鱗和着魂魄的白髮,又更像是尖刃的匕首,向我徑直奔來。下一秒,我沒有飛也似地逃走,而是迎風聳立。待一切幻覺停止后,又愁了。

  是離愁。

  不錯的,離開的天使令我更離愁。我尋覓着她的笑容,找到了。真正的笑了。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舉首瞻啟明,她笑了,我已樂而相見非愁。尋尋覓覓,我尋到了與故人相見之歡,已為不愁之愁了。瞧,有一條河,我在這頭,天使在那頭,而已。有朝,相見歡。

  ——致逝去的歲月與可愛的你

  初二:瑭琰

您正在瀏覽: 相見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見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