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奧運為話題的作文《奧運伴我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奧運為話題的作文《奧運伴我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以奧運為話題的作文《奧運伴我行》 標籤:奧運伴我行作文 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 話題作文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消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

  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摩天大廈拔地而起,一排排整齊的別墅寬敞明亮,一條條寬闊的馬路通向四面八方。世界一流的體育館、賓館,等待着各國朋友光臨;到處都飄着各色彩旗;千姿百態的鮮花竟相開放,爭奇鬥豔;男女老少載歌載舞……啊,北京,成了歡樂的海洋!

  我國是一個具有5000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2008年我國將舉辦奧運會。我們作為中國人,自己的一舉一動,言談舉止都代表祖國的形象。做為一個中國人,我們要在各方面注重禮儀,以展示我們古老而又現代的北京,2008,讓我們相約在一座禮儀之都。

  文明禮儀要從小培養,形成良好習慣。有句老話:“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一些家長認為,現在社會講個人自由,懂不懂文明禮儀沒關係,只要學習好、有真本事就行了。大家應該注意一下大眾傳媒,事業有成的人有幾個不懂文明禮儀?現在社會的確尊重個人的選擇,自由度大了,然而對人的文明禮儀要求更高,因為文明離異是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現在社會大雅之堂越來越多,家長不會願意孩子成為難登“大雅之堂”的人。一些家長認為,小孩子天真無邪,想怎樣就怎樣,長大了就懂得文明禮儀例如,這也是誤解。一方面,孩子從小不培養好習慣,就必然形成壞習慣,壞習慣形成了,再改就很難。想一想,現在有些孩子說話沒大沒小,家裡來客人不懂禮貌,飯桌上挑挑揀揀旁若無人,渾身汗味不洗,指甲老長不剪……這些孩子如果不教育、不矯正,會在某一天早上突然變個樣嗎?另一方面,在孩子小時候培養文明禮儀習慣,與孩子天真無邪表現並不矛盾,越是懂禮儀的孩子,越能獲得自由發展的廣闊天地,因為他是受人們歡迎的人。

  禮儀、禮節、禮貌內容豐富多樣,但它有自身的規律性,其基本的禮儀原則:一是敬人的原則;二是自律的原則,就是在交往過程中要克己、慎重、積極主動,自我要求,自我檢點,自我約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適度的原則,適度得體,掌握分寸;四是真誠的原則,誠心誠意,以誠待人,不逢場作戲,言行不一。回想起雅典奧運會閉幕式,相比之下,我們市民的素質確實存在一些差距,“比如在國際比賽中,無論哪個國家的人都願意讓自己的國家隊獲得冠軍,但當時所有雅典公民都會給各國運動員鼓掌。我聯想到2008年,所有場館大半都是中國人,如果我們忽略了外國人的感受,不以禮相待,作為主辦過將是一個最大的遺憾。”

  文明禮儀已經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因此,我們要學好禮儀,做一個講文明禮儀的人。一個民族是否文明,一個集體是否文明,都起始於每一個人的文明程度。“文明禮儀”包括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尊敬長者,禮待幼小、朋友交往,同事相處,吃飯(餐桌)禮儀、坐姿禮儀、握手禮儀、串門(送禮)禮儀、化裝禮儀……我們生活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體現着我們的文明程度。因此,我們要知道文明禮儀的重要性,做一個文明社會的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以奧運為話題的作文《奧運伴我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奧運為話題的作文《奧運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