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此時此刻,當我坐在安靜的考場時,當我聽着這些熟悉的“刷刷”聲時,當我望着這篇作文題時,心中便激動萬分。一股是澀、是甜,還是一種無法言狀的激流湧上心頭,叫我再次想起和今天同樣一個場面上的往事。

  那是我初三最後一次“摸底”考試,教室里安靜極了,只聽到那輕鬆的刷刷響聲。監考老師,用那嚴厲的目光掃視着考場里的每個同學。突然,我的心跳加快,手中的《政治》課本討厭地從我那發抖的手中鑽出來,掉到了地上。“啪!”一聲脆響打破了考場嚴肅氣氛,同學們幾乎同時把目光射向我,是鄙視,是嘲笑,是質問……我的臉上像着了火,心裡像揣了個小兔子跳個不停。當時心想,這下可糟了,非得換一頓訓斥不可!然而,出乎意料,只見監考老師彎腰揀起那本書,沒說什麼,轉身走了。

  下課了,監考老師一邊收卷一邊對我說:“請到我辦公室來一趟。”我跟着老師走進辦公室,站在老師面前的我簡直是無地自容,一種恥辱在我心中激蕩。老師不但沒有發火,反而心平氣和地諄諄教侮我說:“要學好本領,就應腳踏實地用自己的汗水來換取,任何成功都不允許虛假的存在。”

  我的視線模糊了,我也扎紮實實記住了這些話,是這些話使我在人生的路上踏踏實實地走,是這件事教育了我永遠牢記“任何虛偽都是恥辱”的名言,它激勵我在以後的生活中不斷奮起、拼搏。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