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集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集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收集陽光 

  她四歲那年,失去了父母,便跟着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許多親戚都嫌棄他們,一直不肯接納爺孫倆。可憐的小女孩只能跟着爺爺吃苦——住在破舊的祖屋裡,冬天擋不住風,夏天遮不住雨。 

  在她八歲那年的寒冷冬天裡,爺爺病倒了,醫生診斷出爺爺得了心臟病,需要留院觀察。但因為家境貧窮,親戚朋友又不肯借錢,爺爺只好買了些葯就回家了,始終沒捨得住院。 

  那年冬天真是漫長啊!體力不支的爺爺日漸虛弱,整天躺在冰冷的床上。小女孩已經把家裡所有的被褥、棉衣給爺爺裹上,可爺爺還是冷得直哆嗦。一天下午,爺爺忽然說:“春天快到了,我想在臨終之前能夠看到溫暖的陽光,只可惜,我的腿腳不利索了,沒辦法……”爺爺說到這,哽咽了起來,眼裡含着淚望着窗外…… 

  她那天晚上整晚翻來覆去,想着怎樣幫爺爺完成心愿,終於讓她想到了…… 

  終於是春暖花開的時候了,爺爺的病似乎好些了,她便拿着一個大大的瓶子早早地出去了。 

  走在街上,陽光溫暖的照耀着小女孩的臉蛋。她趕緊打開瓶子,把瓶子放在有陽光照着的地方,她想要把溫暖的陽光裝在瓶子裡帶回家去。她想:“爺爺太可憐了,沒辦法走出來,讓溫暖的陽光晒晒,我一定要裝多一些陽光帶回去給爺爺!”想到這兒,她幸福的笑起來,可是卻免不了有一絲擔心:“但願爺爺快點好起來吧。” 

  晚上回家時,她就神秘地說三天後要給爺爺一個大驚喜,但是現在必須要保密。爺爺只是有氣無力的點了點頭,露出了一絲久違的笑容。 

  第三天下午,她提前回家了。收集了三天的陽光,瓶子里一定裝得滿滿了!她捧着瓶子猶如捧着稀寶般小心翼翼。到家后,她把爺爺從睡夢中叫醒,興奮地說:“爺爺,禮物來啦!”她神秘地捧着瓶子:“三,二。一,開!”她同時打開了瓶子:“這是我收集了三天的陽光哦!” 

  她期盼着屋子裡能充滿陽光,可是瓶子里空空的,她“哇”的一聲哭了:“怎麼會這樣?我明明裝進去了,剛剛還滿滿的啊……” 

  “乖孫女,別難過。你看,陽光在這兒啊!我現在幸福極了,你就是爺爺最寶貴、最溫暖的陽光啊!別哭了,笑一笑……” 

  她破涕為笑,衝過去緊緊地抱着爺爺。 

  空氣中瀰漫著陽光的幸福味道……

您正在瀏覽: 收集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集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