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縷芬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芬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縷芬芳 

  臨澤縣第四中學八(14)班 韓建海 

  歲月的小溪潺潺流淌,記憶的魚兒在水中遊盪。一去不返的童年啊!留下了太多的感動。永不停歇的光陰啊!添加了無數的滄桑。當你逐漸成長,你能否想起那個默默守護的身影?當你逐漸成長,你能否記得那漸次彎曲的脊樑?當你逐漸成長,你可曾想到,那為你撐起一片天空的父母,早已被時間的車輪,壓出滿額車轍,滿臉滄桑?!啊,我記憶中的,那縷芬芳······ 

  兒時的我,是一個上躥下跳,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兒。調皮的我,對任何事物都抱有強烈的好奇心。一次,還應此受了傷。事情,還得從那鍋油說起。 

  某日傍晚,媽媽特意為我做了許多美味的油炸食品,有麻花、蝦條,還有熱乎乎的小餅。一陣狼吞虎咽過後,我抹抹嘴,舔舔油,拍拍鼓鼓的肚子,一溜煙跑出了家門,找小夥伴們做遊戲。天色漸漸暗沉,我告別了夥伴,又回到家中,一進門,就看到了放在窗台上一張炒勺。炒勺蓋着蓋,我三步並兩步的竄到窗檯下,努力嗅了嗅,嗅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油味。“哈!一定有什麼好吃的!”想到這兒,我不禁流下了口水。 

  我伸長左臂,踮起腳尖,努力想夠到鍋把,“哎呀,還差一點。”終於,我夠到了鍋邊,用了一點力,鍋突然被掀翻,裡面滾燙的液體被潑灑出來,淋到了我的左臂上。  

  “啊!!!” 

  我痛苦的尖叫了一聲,驚動了在裡屋的媽媽。她一個箭步竄過來,連忙問我怎麼了。但他看到被掀翻的鍋和滿地的油時,一下子明白了。我無力地垂着左臂,強烈的灼痛感直刺心田,我的每一條神經,都在顫慄。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滲出,眼淚止不住的噴涌。 

  在朦朧的夜色中,我看到了媽媽拿着剪刀小心翼翼的剪開了我的衣袖,並輕輕吹着我的胳膊。 

  漸漸,疼痛感不是那麼強烈了。我被帶到裡屋,媽媽拿着棉簽,沾着藥水,一點一點的擦着我的胳膊。那神態,比侍女繡花還認真。她緊皺着眉頭,細密的汗珠緊緊排列。一面清理燙傷,一面問我還疼不疼。那關切的眼神,讓我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動,我感到很溫暖,很貼心。 

  包紮好后,我拖着裹着紗布的胳膊躺到了床上。媽媽連忙為我脫去衣物,蓋好被子,並露出那條受傷的胳膊。她也隨即躺好,用手輕輕拍着我的背。我忽然聞到了媽媽身上淡淡的體香,那香是那麼的令人陶醉,讓人難忘。我嗅着那個香味,睡著了······ 

  後來,受傷的手臂,在媽媽的精心照顧下,漸漸痊癒,但是留下了一個無法恢復的燙傷,就像在我的心上留下了一個無法磨滅的記憶。而這個記憶,永遠與媽媽的那體香聯繫在一起。 

  這條傷痕,至今仍在,不僅記錄了我的苦難,還記載着偉大而平凡的母愛。啊!難忘那醉人的芬芳!(指導老師:祁國斌)

您正在瀏覽: 一縷芬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