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的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芬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蒙陰蒙城中學八年級七班  *於文文 

  我愛花,愛它那五彩繽紛的顏色;愛它那醉人的芳香;愛它那婀娜多姿的形態。我想,在心中栽上一朵花,讓心中永存芬芳。 

  我開始喜歡花,還是從那一件事說起。 

  那是一個夏日,天氣悶熱。晚飯後我便去公園散步,望着天上的星星閃閃爍爍,像一盞盞小燈籠。它們好象都在向我眨着眼睛。我不禁微笑起來。坐在旁邊的長椅上,一陣微風吹過,帶着馨香。我張開雙臂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郊外特有的清新。我下意識地用手捏住小花的莖,準備掐下來。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個纖細的聲音飄來:“不要摘!”我的手如觸電般縮了回來。循聲望去,是個瘦瘦的像個小精靈的小女孩。 

  “你能不摘它嗎?”那聲音很細,又帶着點懇求。依稀記得這花是位老奶奶栽的,它管什麼閑事?“要你管!”我伸手把這朵花摘了下來。望着這小小的戰利品,一絲喜悅湧上心頭。可她見狀神色大變,一把奪過花,哭了。怎麼這麼容易衝動,可我又有一絲後悔。 

  第二天,陽光明媚。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心情格外舒暢。我又來到公園,希望在此碰到她。真巧,她正在給花澆水。我趕緊道歉:“昨晚,實在對不起,我不知道這花是你養的。”她沒說話,只是慘燃一笑。我不解地問:“記得這花是位老奶奶栽的……”“她是我奶奶!”她搶先回答。我似乎揭疼了她的傷疤,她的臉上增添了一份傷感,停止了澆花。她幽幽地說:“奶奶在兩年前已去世,她的任務由我來完成……她非常喜歡花,所以把這個公園栽的滿滿的,每天給花澆水,花成了她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奶奶死了,唯一延續下去的只有生前她最愛的花。” 

  我聽后,內心無比愧怍。 

  不久,我開學了,也很少與她見面。一天,她送給我一個被壓扁的像標本一樣的花。原來就是那個被我殘殺的生命。我漸漸地愛上了花,也學會做標本了。我把它夾在書頁里,濃濃的香氣圍繞着整個書本,也溢滿了我的身心。每次看到別人踩花或摘花,我也有她那樣的衝動,看到花我就能卸下心中的懊悔,坦然地面對嗎 ?

  導  師: 王 友 國

您正在瀏覽: 花的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