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已經降臨,喧鬧的城市歸於平靜,漆黑的街道旁只有那家報亭依舊閃爍着微弱的燈光,這燈光總會讓我有一絲莫名的感動。是的,每次路過這報亭,我都會因所見而感動。

  清晨的鳥鳴打破了夜的寂靜,我也睡眼惺忪地開始了新的一天。騎車路過這報亭,已看見一位老人在忙碌,他便是這報亭的主人,六十多歲。他的動作令人讚歎:將報紙一份份夾好,一垛垛擺放在檯面上,用鐵尺壓牢,沒有一絲急躁、沒有半點聲音,他不是在理報,是在完成一件件藝術品。那一刻,因早起帶給我的疲倦與煩躁蕩然無存。是的,老人不將這一切當做繁雜的工作,而把它視作生活的一部分,用心完成,用心感受,用心享受。這樣你就不會感到倦怠,你會感受生活的價值與意義。感謝老人,讓我煩躁的心情得以平復。

  太陽的升起讓城市從睡夢中蘇醒,平靜的大街又在此恢復了活力。人來人往間,老人的報亭也開始變得熱鬧,來老人處買報的大都是老主顧了(例如我,每個星期一路過是做總不忘買上一本漫客),買報的人在報台前選出自己需要的報紙,將錢放在一旁的鐵盒裡,便轉身離去了。這看似普通的舉動卻讓我萬分感動:老人信任他的顧客,顧客也相信老人的為人,人性之花在這一刻無聲綻放。沒有感天動地的場景,沒有催人淚下的話語卻給人心靈以無限感動。感謝老人,讓我在路過你的報亭時,在這紛雜的塵世間感受人性的溫暖與力量!

  正午的烈日讓街道又恢復了平靜,飯後的人們開始了午休。老人報亭前的一塊空地上,幾位老人在棋盤上廝殺。報亭的主人斜靠在樹下的椅子上閉目養神。他彷彿聽不見知了的聒噪、爭鬥者的吵鬧……他的臉上是沉靜的、閑適的,雖然生活並不富裕,但卻讓人處處感受他的快樂與超脫。是的,身外之物過多地打擾了我們的生活,過分的物質需求讓我們心靈無處停泊。感謝路過,感謝老人,讓我在這煩悶的午後感受生命的真諦,追尋快樂的方向!

  黑夜再次來臨,當一切又再次歸於沉寂后你仍舊在黑夜裡守候,守候着那幾個夜班歸來的工人,微弱的燈光把你瘦長的身影拉得更長。這守候不是為了金錢,只是為給疲憊的心靈帶來一絲安撫。沒有過多情感的交會,沒有過多語言的潤飾,目光與目光的碰撞、手與手相接的溫暖是愛心與責任的最好表達!

  在我的人生征程中我慶幸有這樣一個報亭,我慶幸有這樣一位老人,我慶幸我每日的路過。路過這裡我看見了人世間最美好的風景;路過這裡,我看到人性的閃耀;路過這裡,我感受生命與生活的價值與意義。

  感謝報亭,感謝老人,感謝路過!

  初二:清墨之畔

您正在瀏覽: 路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