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過的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的風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睫毛下的傷城路過了誰的風景誰的心!

  題記

  往窗外看,樹葉已經是密密麻麻的一片,像是裝滿了記憶和思念,隨風舞動着,有一種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只是在不經意間。

  晚飯後散步的時間是我一天中最愜意的時光。

  或駐足街頭,看行色匆匆的人群,看川流不息的車輛;

  或慢步小道,聽蟲鳴鳥叫的聲音,賞綠草鮮花的美麗。

  遇到好天氣,也會獨自躺在郊外的草坪上,聽音樂,看雲,看天,享受春風和煦的晚風。

  活了十幾年,走過的路說不多但也不少,所謂的人生也算踏足了百分之十五。在走這些路的同時,時常會覺得什麼都沒有留下,即使遇到過最美的風景,也會因某一次的離去而淡漠或消失,就算回憶起來也可能不會對曾遇到過的最美的風景有什麼深刻的印象,但卻從來不會感到悵然。忽然想起一本書上有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過分追求路過的某個風景,那你的生命就永遠駐足不前。”或許是這句話使我心有餘悸,就這樣埋頭走路,不敢再看身邊的美景。

  回憶起走過的這些路,發現旅途中曾遇到過很多不稱心的事。離開家裡,來到這條小道上,對着藍天白雲呼喊,似乎要把心中的不滿全部發泄出來才停止。小孩們的嬉戲玩耍,少年們的傾心交談,大人們的敘事家常,在這條小道上是時常見得到的。黃昏時,人便更多了,應該都是為了一睹夕陽餘暉的美景吧!

  “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樹下,有多久了?”經過一張長椅前,一對戀人背對背坐着,那個女孩問。夕陽的餘暉把他們的背影映照着像水墨畫一般,恬淡自然。突然間,我的心頭湧上一種幸福的潮流;往日的歲月,不也曾手拉手登山嘛;往日的朋友,不也曾在星空下談心嘛。一幕幕,一片片,像鏡頭般地,與眼前的戀人幸福的場景融為一體。“難道這就是路過的風景所帶來的幸福嗎?”我不禁質疑道。

  還記得有人說過:在每個人的世界里,總會有那麼一些路過的風景,走過的人不會被時間遺忘和代替,即使強迫自己去忘記某些人,到最後反而會記得越發的清楚。不是說嗎?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任何努力的。那些糾纏的過往,陪着或不陪着的日子,都是我們成長里必須的過程。這些教會了我們怎樣去擁有一道彩虹,怎樣去擁有一個夏天,怎樣去笑着面對風風雨雨的人生。

  其實這一生我們就路過了很多美麗的風景,同時也錯過了很多人。雖然有很多人,我們只能成為他們的過客,成為他們旅途中的一道路過的風景,但因為那是我們人生中唯一一段似懂非懂的時光,於是一廂情願地讓它成為我們心中最美的風景。

  這樣的黃昏,沒有任何的打擾,就這樣靜靜的,空空的小道上裝着我曾經路過的風景帶給我的幸福,暖暖的。不知道無數年後,在同樣的地方,同樣的黃昏,窗外的樹葉會不會像此時一樣依舊如斯;不知道這樣的幸福會裝在心裡延續多久?不知道那個時候曾一起走過的你們還會不會在。

  路過的風景,走過的人,追憶似水年華!

  初二:回首陌然淺笑

您正在瀏覽: 路過的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