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為凋零而嘆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為凋零而嘆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別為凋零而嘆惜 標籤:凋零作文

  窗台上放着一盆開花的植物,它喜歡陽光,它喜歡水。在陽光的照耀下和水的滋潤中,綠色的花苞綻開了,露出一點白,一絲粉紅,最終開出了一朵朵紅得像火在燃燒的花。

  可誰知,這一刻花開的壯麗景觀,我足足等了三年。

  三年前,我意外地得到了這株奇怪的植物。聽人家說,它開的花很好看,又大又鮮艷。但是,它開花不是件尋常事。它好比是個嬰兒,心情好對你笑一個,心情不好就不搭理你。它開花沒有標準的時間,誰也琢磨不透。我對它充滿了好奇。清晨,我起來乾的第一件事就是將它搬到太陽能照射到的地方,然後給它澆水,修剪枝葉。只是希望它能早日開花,滿足我的好奇心。一年的堅持,沒能使我如願以償。第二年,我漸漸對它失去了耐心。有一陣子,我任憑它的枝葉橫七豎八的發展。最後,它像一個有大把鬍子的老頭。我實在過意不去,便修剪了一下,使它恢復到原來的容貌。第三年,我決定下決心苦幹。我去圖書館借了一疊有關種植花草的書,仔細鑽研。經過幾天的努力,我的養花技術有了很大的進步。不過,似乎對它早日開花沒有什麼幫助。有一天,我驚奇的發現,它有花苞了,很小很小,很綠很綠,悄悄隱藏在枝葉深處。當時的我,真的有發現新大陸那樣的高興。接下來的這幾天,我對他照顧得更至微了。一深夜,我聞到一陣淡淡的花香,打開燈一看,它居然在黑夜中獨自開花。我興奮不已。

  好景不長,盛開的花不到三天就凋零了。我帶着一點氣憤在嘆惜:“這算怎麼回事?我辛辛苦苦等了三年,卻只看了三天的花開。它那麼就開一次,為什麼不將花開的日子多保持幾天?不調零那該有多好,多美呀!”媽媽聽到我的嘆惜,便對我說:“花開花落是必須的過程,它由不得人來掌控。花開是為人們欣賞提供一景,花落是花回歸大自然的唯一途徑。話雖調零,但是它的形象映入了人的腦海,它的香味仍在屋中飄蕩,時刻刺激着人們的嗅覺神經。花的調零也能帶給我們啟示:要學會奉獻,要坦然地面對大大小小的挫折等。”

  是啊,生活便是如此,一切都在變化。別再為自然發生的事情而嘆惜,用更多的時間去感悟,不是更好嗎?

  別為調零嘆惜,因為它芳香依存!

您正在瀏覽: 別為凋零而嘆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為凋零而嘆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