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隕落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隕落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至今仍記得當我從淚腺內蹦出的一剎那的那種感覺,像是來到一個似曾相識的世界。我隨着主人的誕生而誕生,至今已有13年了。 

  我們的主人原是一個非常開朗率真的小女孩。那時她總喜歡穿着天藍色的連衣裙滿街跑。當她只有幾歲的時候,每天她只會快樂地笑着。那時的笑聲總是傳遍各個角落。她有時甚至會因為一些搞笑的事情,笑到連眼淚都流出來了。在淚的世界里,當我們主人留下的是開心的淚水時,淚會在流出后,再次回到淚腺並會被淚腺再次分泌出來。有時需要幾天,有時只需要幾秒。那時我和桑桑還小,在主人流下開心的淚水時,我們總會爭先恐後的跳出眼眶。這是我們那時最愛玩的遊戲。但次次都是桑桑先回來,反以我一直都很不服氣,總想着有一天,如果我能快過她就好了。 

  那時的主人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每個人都很疼她,我們住的是一棟別墅。主人似乎要啥有啥,主人的媽媽總會給她買天藍色的連衣裙。那裙子總讓人看到碧海藍天的燦爛,看到陽光沙灘的金黃。我們都很羨慕,希望媽媽也可以給我們買東西。 

  但媽媽總跟我們說,“我們的世界是潔凈的,不會有絲毫的污染。不過我們也有自己的使命。我們都將要為自己的主人犧牲……” 

  我們每天就這樣在大人的疼愛下過日子。同時在主人開心時,玩玩那熟悉得再也不能熟悉的遊戲。但桑桑仍是快過我。 

  直到有一天,在桑桑跳出眼眶的剎那,我沒有跳。也就在那一天,桑桑再也沒回來了。我就一直一直在那等……但遣憾的是,我再也不敢跳出去了。媽媽說,主人開始傷心了。她說,主人長大了,不會再掉開心的淚水了。為什麼?!為什麼?!但我還是不敢跳。也許桑桑的消失就是媽媽聽說的犧牲吧。但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媽媽每天都在安慰我。她一直都在跟我說,還有媽媽在,還有媽媽在。主人一天天的長大,同時也一天天地與開心背道而馳。她的世界也變了。很多次,當主人手拿着一張畫有紅色分數和密密麻麻試題的卷子回家時,主人的爸爸就會舉起衣架,向主人打去。而那時媽媽就會扯着我向主人的眼睛里跑,她說她不要我那麼快犧牲。每當這種時候,很多同伴就會因此而消失,除了一些不知是執着還是怕死的人,像我媽,像我。而每次的卻難后,我總會和媽媽說,幸虧我們是母系氏族。同時我也免不了問媽媽,主人為什麼哭泣?媽媽又總會和我說,人類的世界有很多污染,不像我們如此的潔凈。 

  每當這種時候,眼眶外又會有另一對母女在對話。那是主人和她的媽媽。主人的媽媽一直在旁邊安慰着她女兒。她雖然怕她的丈夫,但她深愛着她的女兒。她也在說:“不怕不怕,還有媽媽在,還有媽媽在。” 

  真不知,如果沒有媽媽,這個世界會怎麼樣? 

  但老天從來就是如此地無情。主人的媽媽在主人12歲的時候,因車禍身亡了。天若有情天亦老啊。只記得那天,主人的爸爸沒有舉起衣架。但他出了門,徹夜無歸。主人打爛了屋裡所有可以打爛的東西,嚎叫般地痛哭着。而我和媽媽所面臨的同樣是一場劫難。只記得當時媽媽使勁把我向里推,用她的全部力氣把我推倒最安全的地方。而媽媽自己卻在一句:“要堅強地活下去!媽媽愛你!”的喊叫聲中,永遠的墜出了眼眶。在主人的眼眶像黑夜般閉上的時候,我躲在安全的角落裡,一點點地,慢慢地,被黑暗侵蝕,侵蝕,侵蝕。 

  那一天,“媽媽”從此離開了我和我的主人。 

  第二天清晨的陽光灑進眼帘,感覺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很陌生很陌生… 

  潔凈的淚的世界啊,為什麼此刻給我的只有白白的一片空洞?我,一無所有。主人爸爸的嘴臉變越來越醜陋,越來越恐怖。很多次都是醉醺醺地步入家門,然後無緣無故地抽起衣架,無情地揮向主人。淚水像波浪般湧出,而我只會賴死不走,我要聽媽媽的話,堅強的活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主人不流淚了。而此刻,我們已從別墅搬進了公寓。每天晚上,主人的爸爸又會帶一個女人回來,主人有時甚至會被趕出門口。而主人沒有落淚了。 

  女人後來成了主人的繼母。她和主人的爸爸一樣的殘暴。有時候莫名其妙的就會打主人。至於主人的爸爸,打她再也不是因為成績。而是因為其它的原因,也許就是媽媽所說的,他已被世界污染了。 

我,很想很想媽媽。而主人,也想媽媽。 

  又一次重大的考試后,主人捧回了白紙黑字的成績單。主人的爸爸在瞥一眼之後,猛地走回了陽台,去取那罪責的象徵,他要再次用衣架來抽打主人,女人在旁邊幫腔。但主人像變了個人似的,她沒有立在那等着被打,她狠狠地瞪着眼前這生她養她的父親!她憤怒地把成績單揉成一團,扔向眼前這可恨的人,還有書包,還有桌上的懷子,一切可以攻擊的東西。然後在那兩個人還未反應過來時,主人奔進房間,重重地甩上門。 

主人哭了,在我的詫異下。她趴在床上,望着床頭慈母的遺像。而我,又一次地在眼淚的旋渦中捕鬥著。我要堅強地活下去。 

  主人突然站起來,穿上媽媽給她買的天藍色連衣裙。慢慢地慢慢地走到窗前,遙視着遠方那黑藍黑藍的天。此時此刻,天藍的連衣裙似乎被滲透着一層悲鬱。沒有了碧海藍天的燦爛,沒有了陽光沙灘的金黃。只有北風在耳邊兇猛地吹。主人的頭髮亂了。 

  她突然爬上了窗檯,她的腳在慢慢向前移動。“不!不要!不要!你不可以放棄自己!你要堅強地活下去!媽媽還在,你不可以這麼輕易的放棄她給予你的生命!”我喪失理智般地狂吼着,但她聽不見,她聽不見…只覺得像是聖經樂章緩緩升起,又像是媽媽慈愛的呼喚在耳邊縈迴。我在主人飛出窗檯的剎那,飛出了我曾經不肯放棄的凈土。最後的一滴淚,在北方夜晚凜冽的風下,於空中盤旋,飛轉。像第二次得到了生命,騰飛着…我飛了很久,很久…然後,來到了這裡。 

  此刻,在還沒滲入沙灘的時刻,讓我再看一眼這天藍的上空吧。讓我再看看這沒有悲鬱的蔚藍,再看看這碧海藍天的燦爛,再看看這陽光沙灘的金黃。 

  媽媽,我沒有放棄過。我做到了堅強地活下去。 

  但,主人啊主人,你為何要放棄?你為何不堅強地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隕落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隕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