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堅持超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堅持超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請閱讀下面一則材料,按文後要求作文。(50分) 20世紀70年代的一場拳擊賽中,拳王阿里和拳壇猛將菲雷澤展開激烈對決。當比賽進行到第14回合時,阿里已筋疲力竭,瀕臨崩潰的邊緣,用解說員的話說,"這個時候一片羽毛落在他身上也能讓他轟然倒地。"然而,此時的阿里竭力保持着堅毅的表情和血戰到”底的氣勢,使菲雷澤認為阿里仍保持着常有的體力,於是在最後一刻,菲雷澤旅棄了。裁判當即高舉阿里的臂膀,宣布阿里獲勝。這時,保住了拳王稱號的阿里還未走到,台中央,眼前一黑,雙腿無力地跪倒在地上。菲雷澤見此情景後悔莫及。  

  請從上面的材料中自選角度,自擬題目,聯繫自己在觀察現實社會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寫一篇500字左右的文章。可講述故事,可發表見解,可說明問題,可抒發情感。  

  提示:①選擇適合你表達的一種文體;②文中不出現真實的人名、地名。 

  古人云"持之以恆",余以為然。 

  --題記 

  窗外的小雨纏綿地下着,敲打着堅硬的地面,看到這情景,我不禁有些陶醉。當夢想這位導師再次出現在我的考卷上,神秘地問我,它需要什麼?我的回答並不睿智,但是卻充滿了理性。 

  夢想需要堅持。 

  翻開歷史的捲軸,踏入古人的世界。一位愁容滿面的男子向我走來。"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他的淺唱低吟,不禁讓我有幾分哀傷。他就是李煜。"國家亡命了,你難過嗎?"我問道。"何止難過!全都怪我不能堅持防守啊!敵軍攻城前夜,我以為王氣在我這裡,便疏忽了防禦……"說罷,他悵然離開。如今,他的江山不在,龍椅不在,朱顏不在。是因為沒有堅持,鑄就了如今的嘆息。 

  合上書,我不僅僅感受到了李煜的鬱悶憂傷。讓我感觸更深的還是他那一番話。夢想需要堅持,這話一點不錯。 

  堅持是火,正在燃燒的火; 

  堅持是風,正在弄舞的風; 

  堅持是詩,正被書寫的詩。 

  堅持像火一般,描繪了夢想之路沿途的風光。 

  堅持自己的夢想,因為夢想需要堅持來實現。漫漫人生路,不如意者十有八九。怨天尤人,無濟於事。只有在拼搏過程中,不斷堅持不斷進取,不斷超越,才能讓我們的人生道路更加寬闊,才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美麗、絢爛。 

  夢想、堅持、超越,我們只有處理好這三者的關係,才能讓我們的未來大放異彩,無限希望!

您正在瀏覽: 夢想堅持超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堅持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