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牆上的污點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上的污點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節無聊的作業課,我一手托着腮幫子發獃,另一隻手扣着鼻子,雖說不雅,但卻異常舒服,其實人活着還是舒服點好。 

  我的目光驀地鎖定到了牆上的一塊污點上,我無法確定那到底是什麼。於是我隨即陷入了像福爾摩斯一般的思考。 

  一 

  首先我肯定從來沒有看到過它,因為我的牆上除了我面前的一塊是污跡斑斑,其他地方都是比較乾淨的;其次可能是什麼導致了它的產生呢?不得而知,那麼就要從它的形體上入手。 

  它呈圓形,好象還有什麼東西在上面飄揚,整體呈墨色。——等等,墨色+圓形是不是=鋼筆水點呢?差不多是吧,不過說到鋼筆水我就很開心了,因為2007年除了人的收入什麼東西都在瘋漲,鋼筆水的價格也不例外在漲,慶幸的是我從來都是用鍵盤爬格子,可是想到爬格子我又很內疚,因為鄙人曾經信誓旦旦的要多麼多麼高產,結果是吃下去的草越來越多,而擠出來奶幾乎沒有。咳~手放在鍵盤上,而大腦一片空白,好不容易憋出1、2篇,結果都被毫不留情的斃掉,海明威60歲沒了創造力就用獵槍轟腦子,川端康成70歲沒了創造力就叼了根煤氣管,難道我10幾歲就命中注定文思枯竭而英勇犧牲嗎?真是鋼筆水弄人啊! 

  ——可既然我不用鋼筆怎會有鋼筆水呢?所以這個猜想被排除了。再端詳它的外型,好象頗有立體感覺。 

  ——難道是竊聽器或者針孔攝象機嗎? 那麼又是哪個間諜朋友留下的?不過真是感謝他了,07一年我都沒有留下一張玉照,不過也真是難為他了,我自己都從不認為一個發獃的人是多麼富有監視價值的。一不小心又說岔了,哎呀你看你看我的思想是多麼的繁雜和無聊,僅僅是點小事都足以使它一哄而上,頗有些蒼蠅的風範啊。還是趕緊的回歸主題——是哪個間諜朋友留下的?難道是那傳說中的中國情報局河北張家口九中102的情報人員嗎?去年他們在與反間諜人員的較量中,真是流盡了汗水和淚水啊,他們就像辛勤的蚊子一般為總部提供着最新鮮的血液。去年我也曾經被狠狠的叮了一口,可是好象沒有帶來疾病,而是帶走了一些。難道這些蚊子真的不一般嗎?不得而知,只不過開學起它們就又蘇醒了。 

  既然我沒有什麼偷窺價值,也就可以排除它是針孔控件的可能。 

  二 

  無奈的猜測行不通,應該要展開聯想。 

  如果它是一個銹跡斑斑的釘子(來個特寫),一個存在的時間遠超過了我能想象的時間、產生的地方遠不在我能想象的地方的釘子——就暫時想象它是查理三世時的法蘭克貨(哎呀還是進口的),在那個干戈鐵馬的年代,它絕對是一個馬掌釘,沒準就是查理三世的馬掌釘——而且它還沒有釘牢,在攻打克恩滕公爵阿努爾夫的戰場上,查理三世摔倒了,於是查理的法蘭克就沒了。這麼說來這枚釘子也不容易啊,漂流過海遠道而來,還有一個國家為它潰敗。 

  如果它是一顆寶石,一顆純度世界上最高的鑽石(我可發財了),它的價值蓋過一切,而自然會有極多的人覬覦它,現在我獲得了它,這意味着什麼?孔方兄將對我露出燦爛的笑臉,竊賊和殺手將對我露出威脅的刀子,因此我走到末日山脈,把它義無返顧(假的)地投向了烈炎之中。 

  如果它是一種生物,比如說——蝸牛,因為曾經在伍爾芙家的牆上出現過這類生物,它一定不是一隻普通的蝸牛,在某銀行搶劫案中,它可是一位英雄蝸牛,劫匪綁架人質,警察束手無策,我們英雄的蝸牛從天而降,落在劫匪的臉上,從而創造機會擊斃劫匪。第二天,當蝸牛看報紙時,發現關於此次劫案的報道中是這麼寫的——XX公安局長不顧個人安危,英勇擊斃歹徒。蝸牛知道那個“不顧個人安危”的公安局長從始到終都待在最後一輛警車的后坐上抽煙。“正常的,正常的……”我們的蝸牛嘟囔着扔掉了報紙。 

  想的不錯,只是沒有“如果”就好了,因為加上“如果”,美好的現實就成為大膽的幻想了。 

  三 

  我已經快崩潰了,潔白的牆上綴着的那斑污跡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呢。對於這個問題,第三人稱的“我“(鑒於本篇文章第一人稱的作者我)肯定是這麼想的——管他什麼東西,反正不好,不僅污染牆壁,萬一有一天在這裡住的人看着看着鬱悶了怎麼辦?我爹肯定是這麼想的——有了不要害怕,關鍵是要解決。不能光看那塊黑斑,你沒看見黑斑周圍都是白牆嗎?我娘肯定是這麼想的——管他什麼東西(這點和我很像),趕緊擦了!這三種觀點就代表了兩個階級和三種人群,首先我是資產階級維新派(真悲觀),我爹是資產階級革命派(假樂觀),我娘是無產階級的勞動人民。到頭來三個回答都沒有回答到問題的本質——它到底是什麼物質。 

  阿Q說:只准你不知道,不准我不知道?——看來他不知道還有理了?! 

  哈姆雷特說:知道還是不知道,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哎呀不知道就直說啊,真是的。 

  蘇軾說:人有知與不知,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不知道。——~無言~。 

  昆德拉說:人類一知道,上帝就要發笑。——於是你就不知道是不是? 

  謝霆鋒說:因為不知道,所以不知道。——無聊的悖論。 

  孫悟空說:曾經有一個污點在離我咫尺之間的牆上,我沒有去看,知道想得腦子崩潰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會對那個斑點說:“我來了。“如果非要在前面加個時間的話,我希望是現在。——有道理,該去看看。 

  不等我站起身,那個污點便掉了下來,我趕忙定睛一看,原來是團“鼻腔粘膜所分泌的物質”。也不知道是哪個社會主義累贅往牆上弄了這麼噁心的東西害的我非要絞盡腦汁想出那麼多來解釋它啊也不知道要珍惜別人的腦細胞真是的不懂事。我正欲破口大罵,忽然發現現在我的手指正位於嘴上方和眼睛下方的一個孔里。 

  真是不好意思。

您正在瀏覽: 牆上的污點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上的污點 暫無評論